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深夜杭州交警小哥拦下违法司机,几句话后转头跑进小超市!这个动作,很“杭州”!

发布时间:2022-07-28 09:24:30

他跨上摩托车跑到1公里外给司机买吃的

最后口头警告,让他在微信群提醒同行不要违法

这趟车的目的地,就在这收费站附近。前面一两天没好好吃饭,估摸着王师傅也是想熬一熬等送到了再吃。

“这样,你在旁边停下我去前面给你买点吃的”,袁王杰跨上摩托车,就往前方驶去。王师傅愣了下,反应过来后赶紧上车挪到旁边的安全位置。

收费站附近没什么店家,好在袁王杰对这一带很熟,他知道1公里外有家小超市,很快买了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后折返。

回去以后,袁王杰把一袋食物都递给王师傅,“先吃点,不能这么饿着的。”王师傅还是有点手足无措,嘴上一直说着“谢谢”。跑车几十年,会给自己买东西的交警可能他确实也没见过。

“没多少钱的,你放心吃,”袁王杰看在心里,继续宽慰她。

考虑到情节轻微,对于这次违法,袁王杰决定予以口头警告。不过他还嘱咐王师傅做件事:让他跟同行们提个醒。像王师傅这样跑车多年的老司机,手机微信里大都有好几个司机群,让他用自己亲身经历在群里提醒大伙一句,效果其实很好。

“这次就是提醒,但该停确实要停,不能有这个侥幸心理。”袁王杰继续跟他说,末了又补了句,“下次不要不吃饭了,又累又饿怎么开车呢?饭是一定要吃的!”

王师傅沉默了下,点了点头。

袁王杰心里知道,其实对于在车轮上讨生活的他们来说,省钱和赚钱一样重要。碰到上千公里的长途单子,除了上厕所,很多司机都在车上度过。驾驶室里摆得最多的泡面、饼干、小面包,也是他们填肚子的主要来源。四五十岁的年纪,大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想让老婆小孩过得好点,那只能自己吃点苦。而做出这个取舍,对于一个中年男人来说并不算艰难。

只不过,在这样的苦日子里,如果有人对自己好,他们是一定会记在心里的。要上车的时候,王师傅很认真地跟袁王杰说,“我觉得你们这里确实好,你特别好。”

“那欢迎你下次再来杭州跑。”袁王杰回答。

这回,王师傅终于也敞开笑了,“好!”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周汗一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