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硬派越野SUV的“蛋糕”,真得有那么可口吗?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9:10

若要降油耗就得换混动路线,但一上混动就得提价,价格一上来,那些帮衬型的用户将会如鸟兽散。倘若越野SUV的话题热度急剧衰减的话,其能做品牌声量的时间窗口就会很短暂,稍纵即逝。

即便如此,这种“假打野外真打城市”来博取市场热度与销量的套路,仍然吸引了北汽的更大注意力,比亚迪、长安、吉利、奇瑞甚至东风猛士等也都闻风赶来,每一个都急切地端盘子想上桌争食。但越野SUV的市场容量摆在那里,日后僧多粥少,到时候坦克两个车型的销量还想稳定在高点甚至再攀高峰将十分困难。

为了“自保”,坦克已经在成都车展期间宣布启动了混动路线,从坦克300HEV和坦克500PHEV的电池都放在行李厢来看,坦克的这一举动更多是灵机一动的“油改电”,而不是车型研发之初就有混动车型的技术部署。

直面高油耗是勇气也是用户逼迫,但最大限度缩小燃油版与混动版之间的价差,确保不会导致混动涨价流失订单,对于在混动路线上并没有多大基盘的长城来说,将是重大考验。

与本土品牌扎堆涌入越野SUV赛道喊杀声震天相对应的,合资品牌的态度好像很佛系。他们对本土品牌和新势力的成功,好像置若罔闻一般,无论是坦克两车夺下万辆以上月销,还是理想one单车月销破万,都无动于衷。

特别是大众和通用两个品牌,仿佛身处另一个平行世界,还是按部就班,没有任何对应性的防御和进攻。

外资阵营就没那么客气了,但海外品牌的围猎却盯上了另一个更为细分的市场,纯电越野SUV。因为车身结构和性能要求上的接近,越野SUV和皮卡车型天然相通,甚至很多品牌的越野SUV都有同平台的皮卡车型,比如日产的途达和纳瓦拉、福特的撼路者和Ranger等。

而这里面最当红炸子鸡的莫过于特斯拉Cybertruck、福特F-150 Lighting、Rivian R1系列以及复活而来的悍马HUMMER EV皮卡。随着这些大型、超大型纯电越野皮卡和SUV的量产,更小尺寸级别的纯电越野SUV和皮卡无疑将被挟裹入纯电赛道。

当新的技术可能成为现实,就像城市SUV正是借助平台化带来的模块和零部件通用之利,迅速取得与轿车平分天下的地位。

越野SUV未尝不能借助电动化(轮毂电机等)、智能化、网联化剐走一半城市SUV的份额,甚至两者融合联手做大SUV版图,进一步分食轿车、MPV等其他乘用车品类的市场。

那样的话,硬派越野SUV的春天燃油喊不来,可能真被纯电给喊来了。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金永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