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打车2公里要价50元?哈尔滨回应:停运 解除合同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8:13

近日,一位游客发视频称,自己在哈尔滨旅游时疑似遇到了宰客。

游客表示,12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行人从冰雪大世界玩完出园,准备打车回去。

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开价要50元车费。游客称,她知道路程只有2公里,即使当天已经很晚了,那也不至于要50元,于是要求司机打表。不过,出租车司机拒绝了她打表的要求。

之后,出租车司机突然将车停在路边,称刚才交警给他违章照片了,这样他就得付150元的罚款,紧接着又改口罚200元,并把他们赶下了车。

事后,游客将视频发到网上,迅速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据哈尔滨日报1月14日消息,有游客反映,12日晚在哈尔滨打车时,2公里路程被驾驶员要价50元。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次日已迅速完成对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核实。天利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处以停运15天处罚,并将于停运期满后与其解除合同。行业管理部门将锁定其从业资格证6个月,移交属地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行业管理部门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整顿。

依据游客所拍视频,其12日晚间在哈尔滨景点打出租车时,路程大约2公里,驾驶员却开价50元,女游客要求驾驶员打表,但被拒绝。女子明确表示不愿支付50元,驾驶员随后找借口要求女子一行人下车。而此时,距离女子上车地点只有300米。

1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迅速联系到该乘客,通过乘客提供的相关信息,核查到涉事车辆为天利公司黑A16N6T号车辆。经核实该车当班驾驶员白某某于2024年1月12日晚21时在冰雪大世界拉载乘客,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营运2公里,要价50元。

天利公司做出的处罚为,车辆停运15天(停车日期2024年1月14日至28日),驾驶员下车学习;通报全公司,警告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公司将于停运期间满后与其解除合同;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出租公司经理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等。

行业管理部门针对驾驶员白某某违法行为,已责令其向乘客致歉,乘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涉事驾驶员锁定从业资格证6个月处罚,并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专班,由局执法专班责成属地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同时,要求天利公司立即整顿,自查自纠、查摆问题;召开全体驾驶员教育整顿大会,把此事件作为警示案例传达到每位驾驶员,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冰雪旅游季优质运营。行业管理部门将此次事件记入出租汽车企业经营服务考核系统,扣除企业相应分值。如果涉事企业再发生1起违法违规舆情事件,将按有关规定,停止办理涉事公司的更新业务和驾驶员上车业务。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