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租车引领春节出行潮流!携程租车国内自驾订单增长翻番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8:18

携程租车最新发布的《2024年春节租车自驾游报告》显示,龙年春节,国内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较2019年春节增长超400%。从花费来看,今年春节人均租车花费同比去年上涨20%。国内租车自驾的最长租期为39天,自驾里程约有一万多公里;海外自驾游同样火爆,携程平台上海外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倍,最长自驾租期长达49天。

随着出行交通组合更加灵活便捷,更多用户选择租车自驾作为目的地的游览出行方式。报告显示,携程平台上异地租车订单占比高达93%,“机票+租车”的组合预订占整体租车订单的40%。

从自驾人群来看,80、90后依旧是春节自驾游的主力群体,其中,80后占比49%,90后达到了30%。00后的增势最为迅猛,今年春节00后自驾用户的增幅高于其他年龄群体80%。休闲旅游和家庭出行也成为80后和90后自驾出行的主要需求。其中海口、上海和昆明成为亲子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

从租车习惯来看,今年春节自驾用户平均提前7天预订车辆;选择1天至3天周边中短途自驾的订单占比52%,4天至7天长途自驾的订单占比41%。从消费来看,春节国内自驾客单价为3020元,同比去年提升20%。

春节热门自驾线路有:海南环岛线、滇西大环线、川西大环线、新疆大环线和西北大环线。春节租车火爆目的地有:海口、三亚、昆明、成都、广州、大理、上海、南宁、深圳及西双版纳;西安、贵阳、杭州、揭阳、潮州、桂林、福州、武汉、南京、长春新晋为十大国内春节自驾游的黑马目的地。

报告显示,2024年春节租车用户中新客占比近45%,其中很大比例是第一次自驾游的用户。

今年春节在出境游大军中,自驾游的比重也非常高。报告显示,携程平台的海外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倍。墨尔本、迪拜、吉隆坡、洛杉矶、普吉岛、悉尼、曼谷、奥克兰、阿布扎比等城市成为海外自驾热门目的地。其中澳大利亚墨尔本春节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6倍,迪拜自驾订单同比增长近50倍,新西兰春节自驾订单同比增长35倍以上。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记者 宋薇萍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