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暴雪,大暴雪!涉杭多趟列车停运,这两天千万注意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3:10

龙年首场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国

今明两天,中东部雨雪强度将达鼎盛

昨晚,中央气象台连发6个预警信号

(大雾、冰冻、大风、寒潮、强对流天气、暴雪)

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1a0c05de10612efba16413f80afc1612.png

龙年首场寒潮已波及近20省份

今明两天中东部雨雪强度将达鼎盛

截至2月21日,龙年首场寒潮影响已持续5天,大范围雨雪波及新疆、甘肃、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江苏等近20省区市,给春运返程带来了较大影响,多地高速路段及收费站封闭。

据中国路网微博消息,截至2月20日17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山东、安徽、河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共封闭路段61个(涉及35条高速公路,9条普通国道,7条普通省道),关闭收费站648个(涉及84条高速公路),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21日到22日,随着寒潮主体南下,中东部雨雪范围及强度将达鼎盛,雪线将南压至长江沿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同时黄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区的降水相态将发生转变,河南、山东、安徽、湖北等部分地区将现冻雨或冰粒。

第一波大到暴雪于2月20日凌晨到21日晚上袭击山西、河北、山东、河南、陕西一带,特别是河北西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南部、陕西东部以及河南。昨日,河南多地已拉响暴雪红色预警。据河南省气象局网站稍早前消息,2月19日至21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雨雪过程,中西部、北部小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部分县市暴雪,局部大暴雪。

今天多辆涉杭列车停运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月21日,多辆起终点位于杭州的列车停运▼

G1794/5/4 杭州东-信阳东

G1793/6/3 信阳东-杭州东

G1790/1 杭州东-武汉

D2190/87 汉口-杭州西

D2188/9 杭州西-宜昌东

D2194/1 宜昌东-杭州西

D2192/3 杭州西-汉口

D4690/1 杭州- 宜昌东

D4692/89 汉口-杭州

D4602/3 杭州东-宜昌东

D4844/5 杭州东-汉口

D4700/697 汉口-杭州西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宣布停运的车次还有▼

a5d8bcea40a9052244a0d2edc096e5eb.jpg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

后续,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适时采取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请密切关注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站车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信息,或通过铁路12306APP、12306客服电话详细了解列车调整资讯,不要盲目前往车站购票候车,避免造成车站拥堵,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来源:杭州发布、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