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年后,杭州主城区到青山湖,半小时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3:04

备受关注的杭州文一西路西延工程,最近传来了消息:一期项目隧道结构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实现了隧道全线贯通。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深入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连接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隧道,东起数云路以西,西至余杭区界,直达临安科技大道。

项目总长约10.8公里,其中主线隧道7.2公里,全线共设置7对匝道,途中还要下穿南湖,是一条兼有明挖隧道、湖底盾构隧道和局部跨线高架等结构型式的快速路。

这项工程总投资约116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主体工程于2023年3月开工。

“此次隧道全线贯通是一期项目的重要标志性节点。接下来,我们将逐步转入隧道机电安装、装饰装修以及地面道路施工阶段。”项目负责人毛立华说。

2027年文一西路西延完成

彻底打通前往临安的大动脉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一期)工程东起数云路以西,西起狮山路,分为快速路系统和地面主干路系统两部分,为双向6车道(数云路至城东路段地下快速路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快速路系统由地下隧道快速路和地面快速路组成,其中地下隧道全长约1.8公里,地面主干路长约1.855公里。

按照计划,一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建成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受益最大的当属城西、未来科技城区域。

二期工程东起狮山路,西至南湖圩堤,全长约3.6公里,采用地下快速路加地面主干路型式建设,双向六车道规模,并设置了一对定向匝道接南湖小镇已经建成的科创大道。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效果图

二期工程利好范围更广,这条交通大动脉,将串联起南湖板块到未来科技城、老城西一带,南湖一带的居民直接穿越南湖下方隧道,10多分钟就能到达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

二期主体工程2023年10月开工,计划2026年7月建成。

“目前一期完成88%,二期完成17%。文一西路西延工程全部完成后,就算是彻底打通连接临安、余杭、市中心的大动脉,实现快速路网全联通。”余杭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综合橙柿互动 临安发布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备受关注的杭州文一西路西延工程,最近传来了消息:一期项目隧道结构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实现了隧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