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日内瓦车展重归“大本营”,上汽MG、智己联袂出击

发布时间:2024-02-21 16:02:18

2月26日,上汽集团旗下MG、智己两大自主品牌将携包括智己L6和MG3 HEV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10款电动、智能新车,“联袂出击”回归大本营的2024日内瓦车展。  

2023年,上汽集团海外共销售汽车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连续8年领跑中国车企,是当之无愧的“出海标兵”。其中,自主品牌出口占比92%,新能源车占比24%,实现了自主、新能源板块的双线并举。

日内瓦国际车展时隔4年后,终于重回大本营日内瓦举办。而“走出去”意愿迫切的中国车企,自然不会错过展示机会。 

图片来自上汽集团官方公众号 

2月20日,上汽集团发布消息,上汽集团旗下MG、智己两大自主品牌将携包括智己L6和MG3 HEV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10款电动、智能新车,“联袂出击”2月26日正式揭幕的2024日内瓦车展,一展品牌实力。 

2020年-2022年,日内瓦车展连续3年停办;2023年,日内瓦车展组织方又选择在卡塔尔多哈举办日内瓦车展卡塔尔分展。由此,日内瓦车展已阔别大本营4年之久,这无疑对其影响力带来了巨大冲击。 

如今,2024年日内瓦车展在本土“复出”,虽未能吸引全部重要车企参展,但近年来在全球市场活跃的中国品牌绝不会错失机会。作为中国车企“走出去”的代表选手,上汽集团正是其中之一。 

2023年,上汽集团海外共销售汽车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连续8年领跑中国车企,是当之无愧的“出海标兵”。其中,自主品牌出口占比92%,新能源车占比24%,实现了自主、新能源板块的双线并举。

而上汽集团选择携MG和智己登陆日内瓦车展也是“颇有讲究”。其中,MG无疑是上汽集团“出海”的排头兵。2023年,上汽MG连续第5年夺得中国单一品牌出口冠军,在全球共销售84万辆。同时,MG五成以上的海外销量都在发达国家市场,并在多个市场打造出爆款单品,形成良性循环。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MG将全球上市MG3 HEV,其应用了全新Hybrid Plus 技术,集多场景100%电动化感知、强动力、燃油经济性、静谧空间四大产品优势于一身,有望成为继MG4 EV之后上汽新的全球明星车型。 

上汽旗下高端纯电智能品牌智己,则是上汽集团大力培养、并有望打开又一个出海突破口的品牌,不止于此,其还将着力提升上汽的国际知名度、品牌度。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智己L6将开启全球首秀,零百加速跻身2秒俱乐部、CLTC最高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智己L6能否收获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值得期待。 

2023年,中国汽车累计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7.9%, 出口规模首夺全球第一。更值得骄傲的是,越来越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车企,正积极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并已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并将推动中国汽车实现再一步跨越。(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