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这11台车加速很慢,但绝对是好车!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3:41

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卡罗拉一直都是家用车的典范。所以除了个别地区的高性能版本以外,动力一直也都不是卡罗拉的亮点,去年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自然也是如此,其中1.8L双擎版的破百成绩更是接近12秒!要知道的是,这个成绩甚至比上代双擎版本还慢了0.5秒!

虽然卡罗拉双擎的加速时间变得更慢了,但得益于使用了TNGA-C架构的关系,车身变重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在行驶质感方面比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再加上原先的扭力梁后悬架也被更换了E型多连杆,让它的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提升。更喜人的是,这台车的人车交流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配合上灵动的车身,你甚至能在这台居家定位的车上找到一定的驾驶乐趣!如果回归买菜车定位本身,卡罗拉双擎怎么开都不到5L/100km的油耗又能剩下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除了绝对动力以外,卡罗拉双擎依然是目前非常好的家用车之选!

虽然马自达一直都是一家专注于运动的品牌,但旗下车型的加速成绩往往却十分糟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要属1.5L的昂克赛拉了。由于使用了阿特金森循环的关系,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只有117匹,这也让昂克赛拉的破百成绩只能做到11.97秒......

约等于12秒的破百成绩,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动力强劲。但凭借着高转速的发动机动力取向,以及明显经过调校的发动机声线,都让昂克赛拉的加速过程充满了愉悦感。并且由于动力较小的关系,你甚至可以频繁使用发动机的红线转速,看着转速表上下纷飞而不用担心超速。这时再加上本就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变速箱逻辑,1.5L的昂克赛拉依旧拥有着不俗的驾驶乐趣。

韩系品牌一直都不吝惜动力系统,可为什么到了KX3傲跑这样的小型SUV时,却只配备了一台115马力的1.5L发动机,并且还使用了会降低加速感官的CVT变速箱呢?而这一系列操作,直接让这台小型SUV的破百成绩只能达到令人尴尬的12.16秒。

起亚为什么要给这台车配备1.5L发动机+CVT变速箱组合的问题,直到我开完KX3傲跑以后才想明白。对于KX3这样不太主流的小型SUV来说,与主流选手硬碰硬势必会铩羽而归。所以起亚便把KX3的优势建立在了丰富的配置上,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配置近乎苛刻的需求。此外,KX3傲跑出色的变速箱调校,也让这套动力总成在超车费力以外没有什么槽点。也就是说,KX3是一台十分好开、配置够高,动力又不强的车,十分适合作为新手的第一台车。

来源:萝卜报告 作者: 于泽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