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宝马合作订餐平台试点车载订餐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4: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巨头宝马(BWM)正与按需订餐平台Olo合作,在美国,为司机试点一项新型车载订餐服务。该项新服务是BMW Labs计划的一部分,宝马利用该计划测试其新型数字化网联服务,而且自2015年起,美国所有宝马车型都兼容了BMW Labs。

黑科技,前瞻技术,宝马,宝马车载订餐,宝马Olo,宝马按需订餐,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venturebeat.com)

便利

虽然可以坐在车内利用智能手机订餐,不过宝马的该项服务是为了更好地为在路上行驶的人服务,而且只提供预先配置点餐服务,即只能重复点之前已经设置好的喜欢的食物和饮料,而不是去详读冗长的菜单。

单击iDrive主菜单中的BMW Labs在线订餐选项后,用户可以单击收藏订单(Favorites)或最近的订单(Recent Orders)。随后,司机或乘客只需点击按钮就可下单并付款。之后,导航系统会主动将司机或驾驶员带往免下车服务点取餐。

虽然该项服务还处于早期试验阶段,不过,语音控制功能明显被遗漏了。要知道,现在宝马已经开始利用智能语音助手,让司机利用语音命令点餐,而不必手动点击菜单上的选项才更合理。

黑科技,前瞻技术,宝马,宝马车载订餐,宝马Olo,宝马按需订餐,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venturebeat.com)


Olo

Olo于2005年在纽约创立,拥有一个在线订餐平台。虽然不如Uber Eats或GrubHub受关注,因为Olo的白标签服务主要为各餐厅品牌的在线订餐系统提供支持,该公司表示其是“餐厅与按需订餐世界的接口”。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经筹集了约8000万美金,PayPal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大牌投资者曾投资该公司。

在早期试点阶段,顾客只能点两个只有两个品牌的餐食,Nekter Juice Bar(加州内有几十家店)以及Portillo’s Hot Dogs(餐厅网点遍布全美)。但是考虑到Olo表示其大约有7万家餐厅品牌客户,其中包括Applebee’s、Dairy Queen、Denny’s、Five Guys Burgers & Fries以及Shake Shack,因此,试点范围可能很快会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并不是第一家在美国推出车载订餐服务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通用汽车曾推出车载商务平台 - Marketplace,为司机在路上订购食物或饮料提供了便利。宝马加入通用汽车的行列也表明,在汽车内进行目标营销确实有利可图,通用汽车将此类营销成为“品牌之旅”。

事实上,车载订餐服务不仅为司机提供了便利,还能有效引导汽车制造商进入营销服务领域,汽车仪表盘为品牌提供了完美渠道,能够推送特定地区的优惠和促销信息,而通用汽车、宝马等公司则能够从此种服务中分得一杯羹。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