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ETC带来的是福是祸?省界收费站的取消,究竟又是什么套路?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2:10

2019年年底,ETC这个名词被炒的沸沸扬扬,当时各大网络传言要取消人工收费,而采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说以前过收费站15秒,现在平均3秒就可以完成,并且计费标准也有改变,从元精确到分,ETC用户还有不少于5%的路费优惠;当时公社君就抓头了,难道她不香吗?

当然这只是题外话,当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一场交通大改革正在中国高速总里程长达14.3万公里的辉煌历史上,悄悄改写着;除西藏、海南以外,中国29个联网省份、共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同时也宣告了交通部圆满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

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关闭人工通道,意图放宽更多ETC的专用道路出来,结果初始实施阶段,导致不知情的伙伴们高速入口堵爆了,甚至一些部分地区出现类似“无ETC便无法驶入高速”的标语,众多家媒体纷纷表示这“一刀切”的推广太过强硬。

不知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亲朋好友被机关摊派安装指标,完不成任务就会被通报及问责等,大家不得不找来了七大姑八大姨,当然也正是因为强大的执行力,2018年末仅有7656万全国ETC用户,在2019年12月8日增长到了1.92亿,超额完成1.8亿的目标;要知道在此之前2017年4月到2018年12月总计20个月时间,全国ETC用户只增长了2600多万。但也正因为此举措,导致全国未办理ETC的伙伴们“苦不堪言”。

甚至还有部分收费站拉出雷人横幅!

来源: 聚驾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