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疫情过后买辆新车?这些政策为你“开绿灯”

发布时间:2020-02-27 10:55:33

眼下全国都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受到疫情影响停产停工,面临着不小的损失,其中就包含了国内车市。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信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1-2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7.6万辆和385.2万辆,产销量比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14.1%和14.9%,整体情况不容乐观。

但随着政府部门的正确指导,医护人员的不断努力,疫情相对爆发初期已得到了有效控制,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也提上了日程。越来越多的国内汽车主机厂开始恢复生产,各品牌4S店也开始开门迎客。2020年一季度的车市惨淡已经板上钉钉,为了鼓励汽车消费市场,促进产业链的良性发展,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建议和利好政策,这些利好政策有哪些?在政策的推动下2020年国内车市能否出现转机?小哥和大家唠叨几句~

中央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

2月15日,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提到:疫情过后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其中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商务部鼓励各地增加汽车限购指标

2月20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为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未来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同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等举措。

王斌还提到,短时间内疫情对国内汽车市场影响还会持续,但国内对汽车消费的需求依然很大,相信疫情过后汽车消费市场会得到明显缓解和释放。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商务部之后,2月25日,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在“大力促进市场消费提质扩容”中提到: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积极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从中央相关部委的连续表态不难看出,鼓励汽车市场消费是疫情之后经济恢复和发展的重要一环。对此,佛山市成为了地方政府中首个推出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的先行者,对购买新车消费者给予现金补助。北京/杭州等成限牌城市则延长了部分小客车指标使用期限。

来源:老司机新 作者:文/田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