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小伙买了辆新车,没想到麻烦一个接一个……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3:30

都说买车是为了方便出行,但是市民王先生的车子才买来没多久,问题是一个接一个,“方便”变成了“麻烦”……

2019年11月7日 王先生在杭州和平4S店买了辆北京BJ80。

2019年11月10日 王先生在高架上正开着车,突然发动机爆震,车速从80码直线下降。

2019年12月9日 车子行驶在隧道中,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王先生也不敢停车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

2019年12月11日 和平4S店与王先生签订协议,如果同类问题再次出现,4S店将无理由退车,合同有效期3个月。

2020年3月11日 该合同到期。

2020年4月28日 在高架上行驶,突然发动机爆震,后车险些追尾。

仪表盘显示“油品问题导致发动机爆震”

“您如果担心,就别开长途”

当四月底再次发生故障以后,王先生彻底懊恼了。他认为:这车明显就是问题车辆,每次去4S店修理,店员都查不出车子有什么问题,一会儿说电脑有问题,一会儿说加了劣质机油……更让他气愤的是店员甚至还说出:“如果您实在担心车子故障没有处理好,您可以先开短途,觉得没问题了再开长途。”

王先生说,疫情期间,自己都没怎么开车,这个“退车合同”刚过期一个多月就出了事故,所以4S店应该退车。然而,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三个月里王先生行驶的里程有8000多公里,开的不算少,不接受退车的诉求,但是为了照顾客户的情绪,4S店愿意给予8000-10000元的补偿给王先生。

王先生的诉求可以达成吗?

杭帮侠律师凌斌表示,疫情和车主是否用车没有直接关系,这个所谓的退车合同也不能延长期限,车主应当回到《新三包法》规定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简便的方式是消费者接受4S店提出的补偿方案,如果不接受补偿,车主需要自行举证,证明之前发生的几次故障是否属于严重安全性故障。如果能够举证,那么第三次出现问题时,车主可以提出退车或者更换。

5月14日,记者将律师的建议转达给了王先生,最终王先生决定接受4S店的补偿,但是这笔钱真的有这么容易拿到吗?

您好,91.8吗?我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他们4S店的人根本就没有联系过我!而且原先说好一万块钱的补偿变成一万块钱的油卡了,而且现在车子查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了,这次我一定要退车!

5月21日13:36,记者接到王先生的电话。正如他所说的那样,经过上一次协商后,事情不但没有进展,车辆问题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截止目前,王先生发现车子存在副驾驶空调管漏水,前挡风玻璃开胶,左打方向盘车辆异响,主驾驶座椅异响,座椅底部开口,车辆异响等问题。

副驾驶空调漏水

补偿方案是4S店主动提出的,为什么没有后续了?

新出现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

记者立刻联系了杭州和平4S店的姜经理

姜经理您好,听众今天反应说上次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没有啊,我中午刚刚和客户通过电话。因为之前和厂家沟通关怀的费用一直在走流程审批,费用已经基本没什么问题。在和客户最终的通话中已经达成一致了。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主动去找过客户?

因为当时达成共识以后,我们也和客户说了,需要走流程,现在也还在走流程。

除了之前出现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他毛病,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针对其他问题,我们还没有过多的研究,我们当时协商的只是针对上次出现的问题,但是这个新出现的问题我们肯定会负责的。

两方各有一套说辞,谁都有自己的道理,5月22日,记者再次介入双方的协商。

姜经理表示,当天中午就已经把目前车子所出现的问题都解决,并且都已经交还给车主。并且向王先生和记者承诺:如果车子再次出现问题,自己一定会尽自己的义务将车子修好,若车子达到退车标准时,也一定会无理由退车。关于之前提到的补贴款,姜经理表示,会尽快走完程序,尽快将钱补偿给王先生。

对于最终的结果,王先生表示可以接受。

来源:杭州交通918《我的汽车有话说》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