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将拆除 绕行方案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11:01:40

7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进行拆除施工,这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进入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百台工程设备齐上阵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的拆除工程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旧桥拆除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

需拆除的为原彭埠互通1号桥(沪杭甬高速上跨艮山路)、3号桥(彭埠互通下匝道上跨艮山路)。其中,1号桥为双幅混凝土箱梁,桥体跨度大、宽度大、体量大,同时,艮山路作为杭州市东西向快速干道,交通流量大,周边无替换道路,交通导改影响范围较广、组织较困难。

为了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本次拆除施工,指挥部会同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公司项目部编制了拆除施工方案,并多次邀请相关单位及专家评审。

同时,为了把对市民出行及生活影响降到最小,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动员一切力量,将投入镐头机50台、挖机6台、装载机6台、自卸车50辆、洒水车及雾炮机8台及其他小型机具共计127台,交通疏导员30人,交安设施拆除与安装30人,施工管理人员20人,现场作业人员150人,争取在8.5小时内,完成3幅9跨旧桥拆除和清理工作。

绕行方案看这里

此次施工将对艮山东路(御云路至明月桥路段)实施全封闭,封闭时间为7月10日和11日21时30分至次日6时,届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机动车应急绕行示意图

如艮山路出现轻度拥堵时,启用一级预案,在外围道路限流,缓解明月桥路交通压力。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东路—红普路—德胜东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秋涛路—德胜东路。

如艮山路发生严重拥堵,启用二级分流预案,强制外围分流,保障明月桥路通行。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明月桥路—凤起东路—钱江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德胜东路。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慢行示意图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绕行方案——

东向西:艮山东路—明月桥路—备塘路—艮山西路辅道(原有线路通行);

西向东:艮山西路—御云路(原有线路通行)—备塘路(直行)—明月桥路—艮山东路。

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此次彭埠互通1号桥、3号桥,将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桩基础施工,扫清最大障碍。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通过对原有高速公路路段的抬升改建,建成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目前,于2019年5月开工的新建钱塘江大桥即将完成水下承台建设,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其余原沪杭甬高速公路主线部分的施工也已于5月10日实施了交通断流,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串联火车西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同时,项目也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东部城区将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并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串联起来,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韩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