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知名新能源汽车停产!数百员工被欠工资

发布时间:2020-07-17 10:49:51

待岗员工要求工资发放一视同仁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拜腾汽车拖欠员工工资以来,已有不少员工自谋出路,但仍有数百名员工还在待岗。按照中国区停工停产通知书的说法,待岗期间,虽然公司会帮助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但不再享有绩效奖金、各类津贴和福利待遇,仅支付微薄的待岗生活补贴,他们听说,金额相当于最低工资标准。

为此,待岗员工认为,公司应该对于待岗和辞职的员工一视同仁,都能一次性拿到被拖欠的四个月工资,但他们却无法找到公司管理层进行协商。

那么,拜腾汽车在经营方面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又是如何处理员工的欠薪问题?根据员工提供的信息,记者曾多次拨打拜腾汽车CEO戴雷的电话核实情况,但始终无人接听。

管委会与员工代表沟通 逐步推进问题解决

拜腾汽车总部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月3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接待了维权员工代表,一名黄姓工作人员表示从4月份有员工过来投诉开始,他们就进行了立案,一步一步走到目前已经责令整改的阶段。目前筹了1000万,已经有部分人人拿到了工资。通过他们的努力督促,拜腾汽车拖欠工资一事取得了部分进展。

管委会另一名卜姓工作人员透露,拜腾汽车现在确实缺乏资金,正在想办法走出困境,如果有企业接手,则有可能解决目前的困难。而他们同样也担心拜腾汽车出现问题,因为那样,负责招商引资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将面临巨额的损失。

“我们也怕,我们投进了几十个亿,一旦黄了,打水漂。但是现在都在往好的放向努力知道吧。谁接谁还债务,不光这个债务,公司所有的债务都要接。”

待岗员工仍被拖欠三个月工资 事情进展缓慢

在当天的协调会上,拜腾汽车仅有一名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原本说要过来沟通的丁总始终没有出现,称会在7至10日就员工足额支付拖欠工资等诉求进行回复。

但直到7月14日记者再次联系李先生,他表示沟通还没有进展,仍有三个月的欠薪没有收到。针对待岗员工的待遇问题,目前,拜腾汽车各地区仍没有统一的处理办法。

李先生表示,“离职的是四个月的欠薪全部发放完毕,在职的就发了一个月,但是后面的还没有给说法。主要是五险一金,南京这边的交了,就外地的,大部分都还没有交,对上海和北京的一些同事影响比较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ID:jsbc937)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