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昨天中午杭州绍兴路一堵围墙突然倒塌 一排23辆车被砸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5:13

这样倒下来,没伤到人算是万幸了!

现场被砸车辆 图片由车主提供

昨天中午,有网友报料:杭州绍兴路一墙体突然倒塌,一排车子被砸。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一些车辆受损严重,有直接被砸碎挡风玻璃的,有石块直接把车顶砸弯的,有车头被砸变形的,还有一根石柱直愣愣插进一辆黄车挡风玻璃中间,车辆也被压得向右边倾斜……

事情发生在绍兴路杨家里的一个工地门口,记者下午两点赶到时,现场100米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几十辆车的周围散了一地的砖块。

附近的一位工人说,大概上午11点半的时候,突然听到“哗”的一声,刚开始还以为是车胎爆了,也没过去看。

他还说,那里经常停着车,可能是工地的或旁边4s店的车,具体不太清楚,倒塌的围墙约3米高。

记者看到,倒塌围墙附近的一面围墙上挂着“工地施工围墙边禁止停车,否则后果自负”的横幅。

施工现场挂着禁止停车的横幅 朱家豪 摄

一个穿着防晒服的女孩拿着一瓶矿泉水急匆匆地跑来,“我的车在里面,警察打电话叫我来的。”

这时,一辆奥迪Q3开了出来,女孩看到男朋友开着的车完好无损,原本皱着的眉头解开了,坐上车挥挥手道别。

蔡先生,24岁,单位和家都在附近。他说,去年6月花了8万多元买了一辆吉利远景,车贷才还了一年,“今年年初开始,我就停在这里了。”

他说,因为附近车位紧张,住在这里的居民都把车停在这里,毛估估里面有20多辆车都遭了殃。

他车的后视镜被砸没了,前后挡风玻璃被砖块砸碎,完全透风,四扇车窗也都没能幸免。后尾灯被刮出了几条刮痕,后车车顶也被砸塌。

周先生,今年31岁,在工地做施工监理,买的比亚迪才三个月,花了12万元,一部分父母资助,一部分自己的存款。

买这个车就是为了周末回家看父母方便一些,之前高铁转公交车太折腾。和他交流时,他还是笑嘻嘻的样子,心态倒乐观,“那没办法啊,心疼肯定心疼,中午听同事说外面墙倒了,看到自己的车这样,但事情已经出了,没办法,只能解决。”

他的爱车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口子,呈蜘蛛网状,右侧两个车窗被砸碎,门把手也被砸得稀烂。

据东新街道工作人员说,坍塌的墙体是某印刷厂的围墙墙体,7月初刚刚腾空交接。这次围墙倒塌一共有23辆车受损。

目前,23位车主的信息,警方都登记了,后期怎么处理,要根据事故具体原因再说,不管怎么样,都会和车主积极协商沟通,处理好这件事。

律师来了

工地施工围墙边标着禁止停车 车主的损失谁来负责?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说:围墙倒塌造成车辆损失,车主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在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责任方要求赔偿。当然,车主也可以直接要求责任方——就是倒塌围墙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另外,如果停车的地方不是依法划定的停车场所,车主违规停放也需要自负一定的责任。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俞瑾: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朱家豪 林琳 编辑:实习生 陶俣翎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