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又是分心驾驶!杭州莲花街一辆SUV冲上人行道撞倒路灯 骑滑板车经过的儿童,避让不及被砸中

发布时间:2020-08-10 10:39:24

所有分心驾驶行为中,开车使用手机的最多 

去年杭州查处开车用手机违法行为10万多起

SUV突然冲向人行道 SUV突然冲向人行道

SUV撞向路灯

SUV侧翻

灯杆砸中儿童

都市快报 很多人都知道分心驾驶的危害,但总是会不自觉地做一些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

昨天,一段关于司机分心驾驶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人行道上一个儿童骑着滑板车,突然遭遇飞来横祸——一辆SUV开上人行道,撞倒路灯杆,路灯杆砸中儿童。

据杭州警方通报,8月7日8时26分,严某某驾驶小型客车沿莲花街由东向西行驶至金月巷口附近时,因分心驾驶致车辆冲上道路北侧人行道,撞倒此处的路灯杆,灯杆倒地过程中砸到正在此处的儿童卓某,致其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5月杭州交警在事故通报中 首次使用“涉嫌分心驾驶”的说法

交警表示,分心驾驶严重危害交通安全,分心驾驶也不仅是开车打手机,还有如交谈、思想不集中、开情绪车、驾车时饮食、抽烟、东张西望等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小动作,在开车的时候,很可能会酿成严重的后果,很可能就是一次事故的原因。

许多杭州市民可能还记得前不久的一起交通事故:今年5月5日晚上11点多,孤山楼外楼门口,一辆宝马车启动时,突然加速冲进了西湖,警方通过调查,司机余某被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但涉嫌分心驾驶。

这也是杭州交警在事故通报中首次使用“涉嫌分心驾驶”的说法。

交警表示,分心驾驶是指驾驶时注意力指向与正常驾驶不相关的活动,从而导致驾驶操作能力下降的一种现象,它不是一个法律术语,任何降低驾驶专注度、转移驾驶员注意力的行为都属于分心驾驶的范畴。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对分心驾驶做明确规定,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中规定的“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实际就是对分心驾驶行为的规定,交警部门可以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沈一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