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周一早高峰 杭州城西为什么堵成这样?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1:04

交警大数据分析杭州主城区目前处于“交通脆弱期”

预计亚运会前交通压力能得到缓解

都市快报讯 这周一的早高峰,城西的拥堵指数达到了8.8,属于严重拥堵,而且还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特别是文一路隧道,早高峰的导航软件上一整段都是红色(严重拥堵)的。

有读者来问,城西好像周一早高峰总会遇到拥堵,这是为什么?

杭州交警用本周一和周二两天早高峰数据做了分析。

周一早高峰东新路德胜高架互通南出口的拥堵

周一的拥堵和下雨有关

天气对交通影响很大

先来看一组数据,本周一的早高峰,杭州市区延误指数达到了2.09,环比上周五早高峰上升20.8%;平均延误指数1.77,环比上升16.4%。市区主干道和快速路的均速,环比上周五早高峰,分别下降了7%和20.5%。

根据交警部门统计,周一的早高峰是一周中车流量最大的早高峰,加上本周一下雨,雨天对于交通的影响非常很大。很多原本乘坐公交、地铁、骑车上班上学的市民,在下雨天气会选择打车、自驾出行。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本周一早高峰时段,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坐人员有明显下降,而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上路数量有明显增多。

“上上周一早高峰杭州主城区的交通事故是190多起,本周一早高峰是232起,雨天的交通事故量高出以往的20个百分点!”杭州交警支队秩序处陈旭盈说,雨天视线差,事故多,车速慢,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拿出昨天(周二)早高峰的情况和本周一早高峰进行对比,本周一早高峰的最高延误指数为2.09,本周二早高峰是1.75;本周一早高峰快速路均速为39.22公里/小时,本周二早高峰快速路均速49.42公里/小时。

可以看出来,周二早高峰流量比周一小,又没有下雨,整体情况就比周一好得多。

为什么城西那么堵?

杭州市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城西拥堵,除了早高峰遇到下雨之外,还有一些结构性的原因导致。

城西,最早是作为大型居住区开始开发,整个区域一直以居住用地为主,所以整个城西的出行,尤其是早高峰出行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而且城西的未来科技城近两年开发也是非常迅速,进一步带动了城西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从用地上看,城西本身有一些先天不足。西溪湿地是一个天然的阻隔,城西南边则是大量山体,导致许多道路无法开拓,整体出行可选的道路并不太多。

另外,现在的城西,正好处于施工的阵痛期,包括天目山路、文一西路,留石高架延伸,都处于施工状态,许多城西重要的主干道,目前通行能力都有所降低。再加上城西虽然已经有地铁,但是主要站点还是在城西北边位置,留下、天目山路沿线部分依然属于地铁空白地段,这也导致从留下出来,天目山路、西溪路这唯二进入主城区道路拥堵。

目前杭州城东城西两边,正在朝着一体两翼发展,从城西到城东,长距离出行比例正在逐步增加,将来交通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