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过度依赖辅助驾驶,全新奔驰S级国内首撞

发布时间:2021-05-11 14:11:43

全新奔驰S级刚在国内上市不久,就有一位车主因为疏忽而发生国内首撞。

据奔驰S级车主在论坛上发文称,五一的时候该车主驾驶全新S级出行,“S级的舒适度加上高级智能驾驶辅助,超级容易想睡”,导致该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口处发生碰撞,所幸车上五人均没有受伤。据车主介绍,这辆奔驰S级还没有上牌,本来预约6号上牌的,现在又要等一个月的时间。

从车主发布的图片来看,奔驰S级撞到了高速公路出口的左右护栏,导致其前保险杠、两侧翼子板受损,右前大灯脱落,右前轮爆胎。从外观上来看,车头的受损程度并不是很严重,保险杠也没有发生特别明显的变形,但整车剐蹭还是比较厉害的,轮圈可能需要更换,前悬架也发生较为严重的变形。

从事故照片来看,车内基本没有收到挤压,但是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膝部气囊以及前后头部气帘均打开,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员的安全。不过,作为一款豪车,这些气囊的维修成本也不低。

据车主介绍,当时时速在70km左右,车内共计5个人,因为都系了安全带,因此车内的乘员都没有受伤。事故发生后,车辆SOS自动呼叫了救援电话,车主被电话声音吵醒,随后救援人员也很快地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由于是单方事故,车主将赔偿路政1.2万元。目前事故车还再定损,车主预计事故维修费用在20万元以上。由于新车刚刚上市不久,国内还没有配件需要从德国订购,估计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

据了解,全新S级已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89.98-181.88万元。全新奔驰S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经典的三幅式中网设计被保留了下来,但棱角更加圆润,面积进一步最大的盾型前进气格栅,让全新奔驰S级多了一丝年轻。

内饰方面变化比较大,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除了突显豪华氛围外,还融入更多科技元素,比如尺寸巨大的中控竖屏,另外还对仪表板结构进行了重新布局,驾驶员前方采用独立式液晶仪表盘。动力部分,全新S级将搭载3.0T L6和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均配以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就这起事故而言,奔驰S级的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起事件也告诉我们,不管是奔驰还是其它品牌,不要太相信所谓的驾驶辅助功能,目前的相关技术并不成熟,驾驶车辆的控制权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