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这辆浙A车被曝光,网友吵翻!交警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6:28

帖子一出,评论区网友们吵翻了!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这样。等红灯时停在阴凉处,有什么问题?楼主多管闲事。

网友@君子哥的小迷弟:前面是红灯,停这里跟停前面有区别吗?影响你了还是怎么你了?有必要这样?

网友@完美邂逅:从拍摄角度看是另外一个车道,根本和他没有关系。明显楼主是哗众取宠发帖,这么热的天能躲一下也好,嫉妒别人能躲。

网友@农夫333拳:还有9秒刹车灯明显暗了,开上去时间还不够吗?

这样的说法,另一部分网友看不下去了,认为这就是自私。

有网友说,避晒式停车会影响通行效率,加重堵车的情形。如果人人都像这样,岂不是浪费大家时间?

网友@琪哥:为什么要设置红灯待行区?还不是为了绿灯的时候多过点车,都像这样不是浪费大家时间?

网友@贾玲萧山分玲:降低通行率,有些红绿灯时间短,个个都这样等红灯,一个红灯过一辆车吧。

网友@笑笑丹:晒个1分钟不到,也不至于黑,讨厌这样的,关键起步有些还慢。

网友@沙漠里的一粒沙:有没有想过要是人人都这样,能排队到后面那个红绿灯。

这种“防晒”方式不可取

广大网友:“避晒式”停车到底合适吗?

杭州交警:不合适,该行为属违法行为。

通常这种“避晒式”停车等待,车辆与停止线往往都有一定的距离,原本可以让其他车辆停放,却因该行为大大降低路口的通行效率。

同时,也会迫使后方其他车辆越线(白实线)变更车道;再者部分司机为了“避晒”甚至会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阴凉处等候红灯的,往往会将非机动车“驱逐”至机动车道上通行,增加道路通行的安全隐患。

除了以上两点妨碍他人通行外,还很有可能导致后方来车误判车辆行驶轨迹,增加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警方提醒

杭州交警表示,驾驶员遇到停止信号灯没有依次停车,而是因躲避太阳照射故意保持过大距离,可以认定为在路段上临时停车。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一款第六项规定,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50元罚款。第二款规定,如因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并且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

浙江公安提醒广大车主: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如果发现有这样的行为,也会上前进行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上路。

来源:杭州日报、萧内网萧山论坛、杭州交警等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