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今起,萧山市心路这个路段将启用“直达车道”!提速之余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3:21


@热心网友:“早上萧山市心南路南往北一路堵,旁边车道都没车,交警蜀黍想想办法!”

@热心市民:“市心南路和体育路交叉口,早上往北开车车流量太大了,好几轮红绿灯都过不去。”

每逢早高峰,总有不少市民朋友反映萧山市心南路车流量大,逢高峰就堵。在前期开展的“信号灯我有话说”活动中,不少市民也提到了市心南路交通问题。

“直达车道”,为何在市心路试点?

市心南路作为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连接南部卧城、萧山新老城区、钱江世纪城与杭州主城区,上班出行车流集中,同时周边有许多小区及学校,多股出行车流汇集通行。

萧山交警运用大数据测算,并多次实地踏勘,市心南路交通流规律明显,早高峰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极大,而北向南较少。大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市心南路(萧然南路至萧绍路段),北往南方向平均车速为20.5 km/h,拥堵指数为1.7,而南向北方向平均车速仅为10.7 km/h,拥堵指数达2.93。

(市心南路早高峰 7:35分监控画面)

(市心南路早高峰8:18分监控画面)

为回应民生,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缓解该路段早高峰交通拥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萧山交警推出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直达车道”,以缓解市心南路南往北方向拥堵,保障市民畅通出行。

“直达车道”如何走?

这些事项看仔细!

“直达车道”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于12月14日起试行。

启用时间:12月14日(明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00到8:30)

试行路段:市心南路(萧然南路至萧绍路段)

具体措施:

1、工作日早高峰,利用北往南方向车道,开辟一条车道作为“直达车道”,供南往北方向车辆直行。其他时间段,原通行规则不变。

2、工作日早高峰,市心南路萧绍路口,南向北直行的机动车过路口后,可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车限高2.5米);非机动车需借用人行道通行。

3、工作日早高峰,市心南路北往南方向体育路口、人民路口,路口的车道方向也有调整,具体以路口分道指示牌为准。

4、市心南路城河街路口全时段禁止左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蒋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