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2021年召回乘用车873.37万辆 德系领跑,自主、新势力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5:05

德系“领衔”年度召回榜单,OTA技术引关注

具体来看,3月,国内乘用车共召回2769288辆,成为30个月中的召回峰值。奔驰成为主要“贡献者”,其因“车辆通信模块故障,或导致车辆的紧急呼叫服务将无法使用”而召回了多达260.10万辆乘用车,成为2021年内最大一起召回;此后,因为相同安全隐患,奔驰还在陆续展开相关召回。

奔驰的召回方案则更值得关注,其宣布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通信模块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消除安全隐患。可见,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发展,OTA技术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也都加入到了“远程召回维修”的行列。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伴随着汽车产品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汽车主动召回的原因也从传统的硬件故障延展到了系统程序和软件设计问题,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同时通过OTA技术,绝大多数车辆无需到访授权服务中心即可在线完成软件更新,可第一时间消除风险。”

而为规范OTA技术的使用,市场监管总局曾于2020年11月25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提出生产者采用OTA方式对已售车辆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的,应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备案;采用OTA方式消除汽车产品缺陷、实施召回的,应制定召回计划,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备案等要求,从而杜绝生产者采用OTA方式隐瞒车辆缺陷、规避召回等。

全年来看,奔驰则共分17批次召回了2781204辆乘用车,召回频率和数量在单一品牌中皆居前茅。不止于此,同为德系的奥迪、宝马、大众、保时捷等品牌在销量风生水起之时,召回规模也是水涨船高,最终,2021年,德系品牌召回数量达3797168辆,占总量的43.48%,“领跑”榜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