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好心干了坏事 借车到底有多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9-08-12 09:02:35

三、三不借

1、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要把车借出,那么必须要检查车辆各方面是否完好。哪怕车灯不亮都等同于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时,绝不外借。

2、借车人不符合驾车资质

朋友有没有驾证这件事必须要明确,对方有没有合法的资质,是否与准驾车型符合都要查清,就连对方驾证过没过实习期,能不能上高速也要弄清楚,如有问题,绝不外借。

3、借车人处于非适驾状态

借车人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是否适合开车,这一点非常重要。对方如果处于醉酒、吸毒或不适的情况下,无法做到安全驾驶绝不外借。

所以说,借车需谨慎,否则担风险。老婆和车恕不外借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车借了面子给了,但是担惊受怕的是自己,所以当朋友来借车的时候一定要站稳立场。要么不借,直接拒绝或者委婉拒绝。实在碍面子,切记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这样车主外借车辆才算无过错。

点评:借车这件事说大就大说小就小,但总有人还就不当回事。沉重的案例和事实都摆在那,所以望各位车主朋友们多思量。不借车的目的并不是不给面子,这是一种出于对自己和家人的保护,也是对一些不符合适驾要求朋友的保护。无论出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理智的。所以本文也借此提醒那些经常外借车和借车的朋友们,借车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没出事怎么都好说,一旦出了问题对谁都不好。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杨宇飞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