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高速爆胎,在应急道换胎被扣6分?教你正确做法,不妨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3:12

买了车后,大多数车主对于自己的爱车肯定都是十分爱惜的,各种大小保养和体检自然是少不了的,这也是为了能确保爱车能载着咱们安全的出行,不过不管养护工作做得多精细,也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比如爆胎就是一种难以预料的危险情况。这不,下面咱们要说的这件事就与爆胎有关,一位车主在高速上遇到爆胎,还不容易将车子控制着停进了应急车道准备换胎,却被罚款了,难道应急也是错?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自己当时开车去外地的朋友家玩,因为路途比较遥远,所以直接就上了高速公路,结果才开了不到一半的路程胎突然爆了,在他的一番努力之下最终将车子给稳了下来,这才没有出现车毁人亡的惨剧,在车子稳定住了后,他也是直接将车挪进了应急车道停放,观察了现场发现车流量不大,于是直接就着手准备更换备胎了,可当陈先生正换着胎时,交警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他本以为交警是见到自己独自一人换胎太累想来帮自己,结果没想到上来就表示陈先生违规占用应急车道了要扣6分,这下就让陈先生气愤不已了。当场质问交警:“难道爆胎了还不够应急?那你告诉我啥才算应急!”交警听后表示:“你车爆胎了,停在应急车道这确实没错,但你没按规定停,罚你一点没错“。

首先,在高速上出现爆胎,车子是必须挪入应急车道的,这一点陈先生做得没错!但停在应急车道后,车子必须打开双闪,陈先生并没有打开,同时还必须得在车后150米左右的位置放置一块三角警示牌!这一点陈先生也没做。所以这6分扣的一点都不冤枉。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公路,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车速都极快,通常起码在100km/h时速以上,而且走高速的大多都是长途跋涉的,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很容易出现疲劳驾驶反应变慢的情况,再加上时速120km/h时,车子每秒钟可跑30多米。所以打开双闪提醒后车的同时,还必须得在车子150后放置三角警示牌,别觉得150米很长。要知道高速上一秒钟就得30来米,150米也就不到5秒钟的时间。

所以总结就是,咱们在高速上如果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车子不能继续行驶了,那么停入应急车道肯定是万分正确的,但不过停在应急车道也不能像普通道路靠边停车一样,咱们还得注意打开双闪加上放置安全警示牌,切记一定要在150米后。否则放近了也可能会被交警扣分。 而且车上有人的话,其他人全部必须撤离到高速安全护栏以外进行等待。大家可得注意了哦。最后笔者为大家带来了几种处理紧急情况用的实用工具,大家车上如果没有的,最好趁早备上。

一、应急工具包

上面提到的安全警示牌等工具,其实一般的车内都是没有配备的,所以必须得咱们自己准备,而这款应急工具包内就包含了三角安全警示牌、车用灭火器、拖车绳、医疗急救包、破窗安全锤、电瓶搭线、反光衣、等等安全工具,有了它,咱们就足以处理大多数紧急情况了。

二、应急补胎液

如果车子压到了一些尖锐物出现了漏气或者轻微爆胎的话,其实咱们并不一定是非得换胎的,只需要将补胎液通过气阀注入到胎内即可在短时间内阻止轮胎继续漏气,咱们的车子就能坚持着开到修车厂进行补胎了,这样一来也就省下了不少事。十分方便。

三、车载充气泵

咱们都知道,胎压不管是过高还是过低,爆胎的几率都会大大增加,而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胎压过低,又确实是件很麻烦的事,继续行驶吧又怕爆胎,直接为此更换一个备胎,又特别麻烦,其实如果车里有个充气泵的话,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花上几十秒就能把胎压充回正常水平,如果是压到尖锐物车胎漏气而造成的胎压降低,那么配合补胎液使用有奇效。

四、胎压监测仪

为了行车的安全,安装一台胎压监测器是非常有必要的。轮胎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位之一,胎压就同等于轮胎的血液,而胎压监测器好比心电图。它可以监测行车过程胎压的变化,并及时报警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