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又双叒叕到了台风季?别怕!停车、出行注意事项给您安排上

发布时间:2020-06-09 14:15:00

出行篇

台风来袭之时,部分地区的风力已经达到了10几级,如果这时仍然选择行车,其稳定性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

在台风天气出行,除了需要高超的技术外,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必须的。

01、行驶选择空旷地区

空旷地区主要是指高速路、高架桥等,在这些路段行驶时,由于风力为受阻挡,因此其风力更大。

我们在这些路段行驶时,首先应降低车速,同时要判断出台风的方向,保持紧握方向盘的状态,避免行驶路线偏移。

另外如果台风进一步加强,在车辆抓地力明显减弱的情况下,小编建议大家别莽撞行事,找一处安全的地方停车才是上策,同时还应远离树木杂物,避免被砸的风险。

02、逆风行驶

在逆风行驶时尤其要注意风阻的变化,在遇到一些风向转变或是道路有较大弯道时应该提高警惕。

因为风阻会出现快速减小,车速相对会快速增大,此时最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应该及时降低车速,千万不要猛踩油门。

03、密切关注路面情况

在台风天行车,最重要的还有对路面状况的观察,尤其是树木广告牌等,都可能在大风下变成潜在的危险。

所以在这些路段行驶时,首先要保持车距,防止车辆互相碰撞的风险,同时也要注意高空坠物。

另外如果地面有许多树枝和杂物时,我们要降低车速,小心绕行,避免出现剐蹭。

04、积水路面小心通行

台风过后,低洼的路面很容易形成积水,大家在通行时应该尤其小心。

如果在水中发生了熄火的情况,切忌马上着车,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积水流进发动机,造成损坏,这时应该先找路线绕行,千万避免盲目通行。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