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收到异地违法短信怎么办?权威解答!

发布时间:2024-02-04 13:39:14

车在家中停,违法天上来?

近期我们收到网友发来的咨询

自己的车明明没有开出去

却收到了异地违法短信?

会不会是被套牌了?

......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收到异地违法短信

应该如何进行处理

网友提问:我的车子明明没有开出去,却收到了异地发来的交通违法短信,该怎么办?

交警解答:有的车主朋友会遇到“车在家中停,违法天上来”的情况,其实不用慌张,收到此类短信,可以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真伪查询,下面一来看看该如何操作!

登录交管12123app查询违法信息

收到异地违法短信后,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是否有车辆违法记录产生。

(提醒:查询系统可能存在信息延迟,可在一周以后进行查询~多查几次更保险)

1、未查询到违法信息

如果未查询到违法记录,就不用理它了。有可能是诈骗或者短信发错了,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2、查询到违法信息

若查询到违法记录,查看违法照片牌照是否与自己的车辆牌照一致。

如果违法照片上车牌与自己车辆牌照一致且自己车辆从未在该路段行驶过,那很有可能你的车被套牌了,赶紧联系车辆注册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如果违法照片上车牌与自己车辆牌照不一致,可在交管12123app上对该违法进行申诉,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后撤销违法。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杭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收到类似短信不要慌

按照以上的步骤操作

困难迎刃而解


来源:杭州交警 萧山大队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车在家中停,违法天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