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地铁三坝站将成为下一个人潮汹涌的“凤起路站”

发布时间:2019-06-25 09:10:42

车厢空调能不能改进

家住大运河站附近的廖大伯,今年65岁,带着4岁的孙女溜溜一起来试乘5号线。

廖大伯很关注地铁建设进程,经常坐1、2号线,他认为,新开的5号线很优秀,但有一些小细节还需要注意,比如座椅。

“这个金属座椅,冬天冷,夏天空调开起来更冷,我带小孩出门,都抱在腿上,不敢让她坐这个座椅,怕着凉。”

“之前看到新闻上说,北京地铁都开始分冷暖车厢了,有的车厢空调开得比较大,有的开得比较小,我觉得这种方法挺好,我们杭州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

还有卫生间的位置。廖大伯说,地铁站里的厕所很难找,标志牌不够明显,很多站都要绕很久才能找到。

无障碍出行很方便

但列车上的无障碍座安全带有点不稳

52岁的万先生住在运河边,他坐在轮椅上,已经很久没有离开过家附近。“未来科技城很有名,一直想来看看,但自己出门不方便。”昨天万先生终于如愿了,下午3点,他一个人转动轮椅来到大运河站,一路坐到良睦路站,体验了一把地铁的无障碍出行。

“地铁里的无障碍设施很方便,我一个人也能轻松操作。”万先生表达了满意,同时也提出两个意见希望改进。

“一个是良睦路站的无障碍卫生间,使用的时候,门无法关住。另一个是列车上的无障碍座,安全带不能固定身体,坐轮椅的人会觉得不稳,容易左右摇晃。”万先生说。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记录下来,接下去会继续优化服务和设备。

期待在未来科技城上班

上周六刚到杭州的叶先生,拖着行李箱进入了良睦路站。他要去火车东站搭乘回福建的列车。

“我是来杭州找工作的。未来科技城的公司给我发了面试通知。”叶先生面试的是健身教练的工作,“面试时发现,未来科技城健身房内,年轻人多,程序员也多。”

来杭州那天下着大雨。叶先生带着行李,从火车东站出发,1号线换乘2号线,在丰潭路站下车,再打车走文一西路前往未来科技城,打车花了40多元。

而且下雨天车子不好打,他等了快半小时才打到车。

昨天,叶先生坐5号线去火车东站,全程只花了7元钱,而且一路都在屋檐之下,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

“有了地铁真的方便。我已经开始期待在杭州上班的日子了。”叶先生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