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2019召回榜]乘用车召回673万辆 高田成最大"元凶"

发布时间:2020-01-02 09:00:12

机油门、高田气囊影响延续 

2019年,国内乘用车召回规模大幅滑落,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并未新发如上一年“机油门”、“脱轴门”等影响极为广泛的群发性召回事件,但“机油门”部分“后遗症”仍延续至今。 

8月8日,现代宣布对此前因“机油升高”问题而召回的400377辆全新途胜实施再次召回,以排除因解决“机油升高”而导致的动力下降问题。10月18日,起亚因同样原因二次召回69324辆KX5汽车。 

此外,“高田气囊”的继续“登场”则已不足为奇。然而,当业内人士认为其影响已接近尾声时,统计下来仍能惊讶于它的“破坏力”之强。2019年,共有1930191辆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甚至比上一年增加了181728辆。 

同时,其影响范围也是“无差别化”。“中招”的既有本田、丰田、福特等主流市场品牌,也有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高档品牌,甚至超跑品牌法拉利也不能幸免,而“当红小生”特斯拉同样因“高田气囊”而召回14123辆Model S。 

在高田气囊的“推动”下,2019年共有多达2096165辆汽车因安全气囊隐患被召回,占召回总量的31.14%,是召回市场最大“元凶”。 

值得注意的是,因“供应商产品工艺不过关”或“产品装配问题”,也有多达1435875辆汽车被召回。可见,汽车作为复杂的高技术产品,需要每一个部件、每一个环节的完美匹配,才能最终下线符合要求的产品。另外,还有326588辆汽车因软件问题而被召回,足见随着车辆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当代汽车产品更需要软、硬件的全面协同配合。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