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19年上半年召回汽车275.9万辆 造车新势力首例召回诞生

发布时间:2019-07-01 08:31:21

新能源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高增,百万级市场下,缺陷车型数量也呈正比增长持续上升。为此,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于今年3月18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从去年1月1日至通知印发前发生的火灾等事故,有关生产者需逐一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并须在今年4月30日前提交分析报告,若存在缺陷问题,须配合缺陷调查、召回实施等相关工作。

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新能源缺陷车型累计召回2.76万辆,但真正涉及自燃事件展开召回的仅蔚来汽车于6月27日发起的召回通告,且此次召回主要针对今年4月份蔚来于西安自燃事件,而这也是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首例召回。

具体来看,此次召回主要原因在于配套了2018年04月02日至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NEV-P50模组电池包的4803台蔚来ES8,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釆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产生自燃。

但无论是整车企业蔚来还是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来看,本次召回事件,都是其成长过程中的阵痛。新能源市场仍在高速发展,未来道路漫长,企业与相关供应商都仍将不断慎视自我,从而改进产品可能存在的缺陷。

从近3年我国汽车市场的召回数量来看,虽然已经连续3年突破千万辆,但2018年的总召回数量比2017年两位数下降后,今年上半年的召回数量也比去年同比下降了43.77%,2019年全年总计召回数量或持续缩减。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