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上货车强行变道 致后车甩尾270度后侧翻

发布时间:2019-07-22 09:40:20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想要变道超车时都会看一下反光镜,确认后方无来车,再打起转向灯进行超车。超车的时候也可能会遇到其他车辆不让的情况,这时为了自身安全,通常选择放弃超车。

2019年7月19日上午7点许,在路面执勤的庞警官就遇到了一起强行变道超车引发的事故。一辆小货车横着侧翻在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1615km+100米左右处。庞警官到达现场后将警车停在后方的超车道上预警,将车上人员撤离到了护栏外,并呼叫救援力量。

随后,庞警官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小货车李某说他在超车道上正常行驶的时候,突然发现主车道上有一辆轻型货车打起转向灯想要超车,他就带了点刹车,准备慢慢降速让轻型货车超车。而心急的轻型货车车主陈某却直接变道过来,慌乱中李某往左侧打了一点方向盘,却还是与轻型货车右侧发生了碰撞,一阵猛烈的撞击后,车辆最终侧翻横躺在了超车道上。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庞正升(摄) 



现场撤离后,民警调取了监控视频,看到了惊险的一幕:小货车被轻型货车碰撞后,撞上了中央护栏,甩尾270度后最终侧翻于超车道上,而轻型货车则停到了紧急停车带内报警。最终民警认定陈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超车应当观察是否具有变道超车的条件,如果条件具备则提前打转向灯,白天可以鸣喇叭,晚上可以切换远近光灯来提醒前车注意。如果不具备条件,应当放弃超车,跟随在后方,等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超车。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作者:王昌杭 许锦灿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