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金衢高速上 新买的特斯拉刚开启自动驾驶就撞了 车子没能识别出路障……

发布时间:2019-09-12 09:07:26

自动驾驶状态下发生事故此前已发生过多起

黄先生是义乌人,25岁,从杭州回义乌。

9月9日晚上10点多,他开着新买的特斯拉在杭金衢高速上,打开了自动驾驶模式。

高速上有放塑料的隔离锥,车子没识别出来,直接撞上去了,导致特斯拉前保险杠轻微受损。“当时天很黑,没开远光灯,加上我有点疲倦,突然看到时,再打方向盘,就来不及了。”

黄先生说,这车他刚买不久,买车时花了43万多元,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我这个配置是自动驾驶的基础版,是半自动的,人是要看着的。在城区的话,因为弯路比较多,我基本不开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能够识别公路上的车辆,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小的物体不大能够识别,特别是路障之类的障碍物。所以,在高速上的话,还是蛮好用的,开了跟车功能后,不用像平时开车那样集中精神,能让司机轻松很多。”

黄先生说,买了这辆特斯拉后,出行还是蛮舒服的,一个月就开了3000多公里。“家里装了个充电桩,简直就跟没有油耗一样。”

近日,一段特斯拉电动车公路上自动驾驶的画面在美国社交平台疯传,当时汽车时速达到60公里,而车上一对男女却呼呼大睡。

报道称,特斯拉官方曾表示,它的自动驾驶系统是为了协助驾驶人减轻负担,但司机必须保持警觉,双手握住方向盘,随时准备应变。特斯拉发言人曾发表声明说,“在高速公路上,如果司机的双手没有握住方向盘,我们会每隔30秒向司机发出警告。”

昨天,本报官微推送了这条新闻后,网友大多认为开车在路上,安全驾驶不能儿戏——

无敌双杰:虽然我车子的辅助系统也不错,但是前方有车辆插入或有小的障碍物还是要靠人工,怎么能睡觉,心也太大了。

绥厚养和:我们不能任意将生命交由“自动驾驶模式”处置!

琳子:开了自动驾驶,潜意识就放松了,反而容易出事故。

易成:驾车上路,人命关天! 不是全自动驾驶汽车,千万别当成全自动,而放松对汽车的驾驶与管控。太危险!

事实上,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自动驾驶功能发生事故。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发生事故的事件,其中包括在国内发生的一起致命事故。

2016年1月,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司机不幸身亡。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越来越多的车辆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但目前这项技术仍未完全达到安全驾驶要求,所以在上路行驶中,即使开启了辅助自动驾驶功能,驾驶员也应保持驾驶状态,避免意外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傅康宁 记者 夏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