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16号线计划4月底同时通车!3月31日前的工作日早晚高峰还能免费乘坐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5:45

昨天,从临安区传来最新消息,杭州地铁16号线将于2020年3月底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计划在4月底,与5号线后通段同时通车。目前,杭州地铁集团正按照此计划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3月22日至25日,16号线顺利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目前全线进入扫尾阶段,并开始内部试运行。

16号线、5号线相继进行专家评审

计划下月底同时通车


试运营专家评审是列车正式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一旦顺利通过,就意味着16号线、5号线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步。

16号线西起临安锦南新城,东至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绿汀路,总长35.12公里,共设车站12座(8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是杭州目前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未来,机场快线投入使用后,也能达到这个时速。

目前杭州在运行的普通地铁线路,时速最高是80公里。普通站点距离一般为1.5公里到2公里一个站,16号线的站点距离最多有4.6公里,所以会跑得更快一点。单程运行时间在35分钟左右。

5号线工程起自余杭区老余杭站,止于萧山区姑娘桥站,沿线经过余杭、西湖、拱墅、下城、上城、滨江、萧山7个城区,串联了12条轨道交通线路及1条城际线,贯穿杭城东西,是城市的核心“中轴线”。全长约56.21公里,设站40座,全都是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6座。

5号线一期首通段长约17.76公里,西起良睦路站,东至善贤站,设12个车站,已于去年6月24日投入运营。

目前,5号线后通段也正在进行专家评审、整改,以及机电安装、调试等扫尾工作。从现场情况看,相关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牌已经进行了更新,就等下月底与16号线同时开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