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为什么每个冬天,机油都是个绕不开的梗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4:02

随着汽车在中国日渐成为平易近人的大众消费品,几乎每一个冬天,“机油”都会成为一个绕不开的梗。

对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汽车是日常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技术门类最复杂,同时技术含量也是最高的日用品。每个司机都会开车,但是未必每个人都懂得一台汽车身上林林总总上万个零件的用途和原理。

但是,唯有机油是例外。即便是没有汽车专业知识的人,也都知道换机油是汽车每一次做保养时的必修课。

同时绝大多数司机也都知道,判断机油状态的方法特别简单,只要打开机舱盖,抽出机油尺,就可以大致了解机油清澈与否,以及有没有增多或者减少。

机油之所以每逢冬天就会成为大家的关注焦点,还得从机油的作用说起。

我们平时说的汽车“机油”,比较完整的说法,应该叫发动机润滑油。顾名思义,它的作用是为汽车的心脏部件——发动机提供润滑作用,让发动机内部的零件可以在一层油膜的保护下保持长期良好的工作状态。

所以机油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到发动机乃至整台汽车的工作质量。

来源:双簧线 作者:威廉斯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