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公安提醒:小心上当,这些电动自行车上不了牌照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1:40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7月1日起开始实施。

近期杭州交警全力打击电动车违法行为,在如此猛烈地打击下,许多超标电动车因为无法上牌而销量大减。部分电动车车行就此打起了歪脑筋。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前期的整治行动中发现有电动车行在把超标电动车出售给顾客,欺骗顾客给他们安装的假的杭州备案号牌。

有些车行甚至告诉顾客可以上外地的合法的电动车牌照,从而导致许多群众在骑行时被拦下检查,车辆因超标或是牌照问题被扣留。在最后被处罚是才明白被商家欺骗了。

针对这些情况,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处理路面违法的同时,收集这些商家的违规违法证据。近日交警大队联合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利用前期收集的证据对辖区内的多家电动车行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有电动自行车因合格证书内容与车辆型号不符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对此进行立案查处。行动中还收缴二手电动自行车的套牌、假牌4块,交警大队查案中队依法传唤了车行老板并制作了相关笔录,同时将对他们的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处罚。

在现场查处过程中许多群众表示对于该如何识别自己买的电动车能不能上牌照存在着疑问,现场民警和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给了两点实用的建议:一看名称,二看3C认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高沂冰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