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1月召回108万辆 “失速门”掀高潮、”新势力”引争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1:29

日系“失速门”愈演愈烈 沃尔沃三度登榜

由“电装问题燃油泵”引发的日系“失速门”,近来愈演愈烈。11月,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和三菱三品牌在内的共计407267辆汽车因此被召回,这也成为日系本月召回的唯一原因。至此,因"失速门"而召回的乘用车数量大幅攀升至1741336辆。同时,电装近期还宣布,将在此前200余万台的基础上,再扩大召回150多万台问题燃油泵……不断攀升的召回规模和由此产生的影响,不禁让人联想到波及全球的"高田问题气囊"。

11月,沃尔沃再登榜单,因"极端情况下存在驾驶员被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碎片击中"的风险,召回4779辆2000年至2003年生产的进口汽车。今年以来,沃尔沃已分别于3月、8月、9月三度登榜,共计召回汽车531045辆,且都涉及主、被动安全系统隐患,这无疑与其品牌着力打造的"安全"标签背道而驰,值得其反思。

11月召回最多的当属别克品牌,一口气召回了649357辆2015至2018年款昂科威汽车,占比达60.20%。该批次车辆召回原因是车辆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

昂科威的大规模召回早有先例,早在2018年9月,曾有多达723741辆2015至2019年款昂科威因"脱轴门"被召回。值得注意的是,因相同隐患,上汽通用别克曾于7月召回过249953辆别克GL8和别克全新一代GL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