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又一黑科技!比亚迪汉搭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

发布时间:2021-02-19 15:34:25

续航与舒适并存,感受未来式的用车生活

汽车制动时频繁“点头”顿挫,是影响舒适性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驾驶员的经验与风格各异,大部分驾驶员在制动时,车身“点头”都会比较明显,让乘客很不舒适。

IPB系统和汉结合后,用“智能化”解决了这一问题,在汉上,博世基于IPB系统,全球首发了“CST舒适制动”功能。它可以在保证制动安全的前提下,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体验。

在制动过程中,不管这位驾驶员是不是个“老司机”,CST功能都可以让制动系统自动地、智能地调节制动力,以避免刹车时出现“点头”现象,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平顺、舒适的体验。当然,CST功能始终把汉的安全性能放在首位。比如遇有紧急情况车辆有失稳倾向时,或者触发了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时,或者当驾驶者正处于紧急制动时,CST舒适制动功能都会主动退出。

此外,由于比亚迪汉的新能源车身份,汉与IPB结合,在提升安全性之外,还带来了“长续航”效果。

在制动时,IPB与汉的驱动系统协同,先利用电机进行能量回收,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一旦电机的制动效果无法满足制动系统的需求,IPB便会快速释放制动液,启动刹车卡钳进行制动。这一过程让汉在制动时,可以多回收10%的能量。对用户来说,续航里程提升了,刹车片的磨损降低了。

小结:不难看出,汉搭载了博世IPB,整车安全性、舒适性、续航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一台高品质的车,凝结了无数个日夜奋战的汽车人的智慧和心血。作为首款搭载博世IPB的新能源量产车,汉的安全、性能、豪华,印证了比亚迪对高品质的追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