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市民出行需求呼声高 公交公司来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1-06-09 09:15:01

五常区块南北向公交不足,公交站离医院太远了……

杭州日报讯 今年4月,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市公交集团为解决现存出行难点,走访联系了上城、拱墅、余杭、临平和钱塘五个区的街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听取市民出行需求。

“我们与58个街道、176个社区进行了对接,共计收到意见、建议164条。其中,建议增开线路、扩大公交服务范围91条,建议增设或迁移站点、减少居民步行距离24条,要求延长服务时间、加密发车班次35条,提供为老服务6条。”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比如,余杭区五常街道城建管理办公室王维力科长向杭州公交集团转达了不少市民的呼声:“五常区块东西向的公交线路较为完善,但南北向的公交线路不足。不少周边居民呼吁增加南北向公交线路,特别是加强与地铁5号线、3号线(在建)接驳。”

“浙大二院江干院区正式挂牌后,我们丁桥、长睦一带的居民看病就医又多了一个选择。但现在乘公交坐到终点站,还得走上一公里多的路才能到,遇上刮风下雨或大太阳,成年人都吃力,更别说小孩和老人了。”家住丁兰街道的丁先生反映了身边大家伙的难题。

“我日常出行以‘公交+地铁’为主,一旦晚上加班就会赶不上1702M路末班车。小区里还有不少晚归居民,这种情况不知道能否改善?”家住彭埠街道紫台公寓的周先生说出了自己出行的小困扰。

“从水墩苑小区出发,出门就能搭乘1903M路直达地铁站。美中不足的是这条线路只在早晚高峰有车,要是其他时段出门也有公交车就好了。”笕桥街道钱女士的心愿是,无论何时出门都有便利的公共交通。

这些百姓的心声,近期都得到了杭州公交的回应。

5月下旬以来,余杭公交公司先后与余杭、临平两地交通运输局和交通集团组织开展线网提升意见征询座谈会,邀请五常街道、仓前街道、良渚街道、临平街道、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参加,精准对接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5月28日起,针对五常区块内南北向公交不足的问题,余杭公交将原1312M路调整为2412M路,线路起讫点调整为地铁五常站至闲林公交中心站。

6月以来,杭州公交集团连续对多条线路进行了调整优化:

6月4日起,1702M路末班车到达九和路地铁站的时间由原本的19:10延迟至21:10,极大改善了普福家园、远洋心里、紫台公寓等小区的出行条件。

由天都城开往地铁彭埠站的345路在浙大二院江干院区增设了“罗家桥”双向停靠站,市民在该站点下车后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医院。

水墩苑小区内也开辟了可供1903M路停靠的场地和站务设施,满足了全天候运营的条件,1903M路进入小区内部始发的优化方案已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居民很快就能享有公交开到家门前的服务。

除了已优化调整的线路,杭州公交集团还制定了未来地铁8号线开通后的初步配套方案,将开通2—3条地铁接驳线,优化既有674、675路等线路。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新辟线路、增设站点等其他出行方面的建议,将在6月20日前逐一制定方案,努力回应群众在出行方面的呼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陈强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