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所有车主 新能源车有大变化!换电不到1分钟!这些城市率先试点!还能省下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3:01

换电技术标准需统一 地方试点推动更多金融政策支持

具备效率优势的换电模式目前已进入快速推广阶段。但是,产业发展也仍面临技术标准不统一、投入大、资产重等问题。试点期间,需进一步解决。 

目前,换电模式主要分为车企闭环自营,和第三方运营商服务两种。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换电要规模化,应像汽油分型号一样,最大程度统一电池包规格标准,开放服务、共享资源。

车电分离后,用户只需关注电量和里程,电池产权归属于单独的运营公司。由于一块电池成本最少在数万元,因此换电站前期建设投入大、资产重,试点有望推动更多金融工具和政策支持。

11月5日,海南就率先实施了换电模式的应用试点方案,对合格的换电站将一次性给予项目设备投资额15%的建设补贴;对巡游出租车、中重型卡车等重点应用领域示范应用项目给予奖励,降低车辆综合使用成本。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