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所有车主 新能源车有大变化!换电不到1分钟!这些城市率先试点!还能省下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3:01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很多新能源车主又陷入了“冬季里程焦虑”,续航里程大打折扣、充电时间过长、配套设施不便等问题,成为很多新能源汽车难解的困境。

近期,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北京等11座城市纳入试点范围。区别于常见的充电模式,换电模式是通过直接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来实现快速能源补充。目前这一模式落地情况如何?

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启动 公共领域率先推广

出租车司机皮宏节来到北京东四环附近的一处换电站,去年7月,他们公司统一将油车改为换电车型。现在,他每天要给车辆更换1到2次电池。 

北京出租车司机 皮宏节:不需要下车,很快。换一次50元、60元,摊下来1公里是3角5分。

皮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他每个月换电开支大概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比原先加油明显要便宜。

北京出租车司机 皮宏节:挺好找的,手机上看距离有多远,有多少电池,排队出租车有多少。北京市远郊区县,房山、顺义都有站。

目前,北京近7万辆出租车里,已有1万多辆换电车辆。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单辆车换电速度较快、不到1分钟,但由于冬天电池耗电相对较快、换电频次增多,有时车辆会排队。司机们表示,总体还是比充电快。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效率,他们换电站两侧各有一个集装箱式的电池仓,左右交替从底盘处换电。

除了城市公共领域用车,重卡换电也是新方向。现阶段,换电重卡主要适用于矿区、港口、公铁联运等专用场景的短途运输。在浙江宁波,一座新建的换电站就刚刚投入使用,服务的50台重卡每天负责将新车送往火车站,每台车每月能省4000元。

换电重卡司机 郑雨:5分钟就可以换一次电池,因为我们是定点运输的,一个来回换一次电就跑到宁波北站。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 赵杰:电比柴油要便宜,所以运营成本也会降低。全国我们现在有1000多台的换电重卡在运营,已经投运的有5个站,还有10多个站正在建设。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