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共筑交通安全“新未来”2021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1-29 14:01:36

灵感碰撞,共筑交通安全“新未来”

道路安全建设要聚焦当下,更需要关注未来,大学生正是未来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的关键群体。关注新世代力量、以持续创新驱动大学生群体道路安全教育、为未来道路交通安全建设贡献力量,是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对不同年龄段群体深入推进的另一大核心内容。

自2020年起,广汽本田联手中汽中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创新大赛,鼓励青年学子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课题的创意研究与实践,以创意思维赋能道路交通安全的美好未来。2021年,第二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进一步升级,并首次举办道路安全创新营活动,凝聚技术专家、媒体代表、高校师生等“跨世代”力量,以多维视角求解“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实现零事故”的安全新课题,提出道路安全新方案,为道路交通安全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合作范本。

第二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各高校团队带来了高水准“黑科技”作品。面对共享汽车超载等安全隐患,来自吉林大学的万丈高楼平地起团队设计了“基于 YOLOV5 神经网络模型的共享汽车超员检测预警系统”,用于约束驾驶人对共享汽车的违规使用,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吉林大学 万丈高楼平地起团队“基于 YOLOV5 神经网络模型的共享汽车超员检测预警系统”

随着外卖、快递等行业的发展,近年电动车数量大幅增加,违章现象屡禁不绝。针对这一问题,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模数师队结合射频路标、智能车锁以及云端服务器等技术,设计了一种更低成本、更便捷的违章检测手段,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模数师队“射频路标及智能电动车锁”

来自吉林大学灯杆小队的一等奖作品则指向了智慧交通未来,通过“智慧灯杆”系统来解决无信号控制的交叉口行人与车辆的冲突问题,其前瞻性与实用性也深受好评。

吉林大学 灯杆小队“面向人车冲突的智慧灯杆”

“这种创新性的比赛活动能够更好地激励同学们关注道路安全,以更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平台资源,为大家提供道路安全领域的实践指引。”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聚焦推动社会进步的‘新一代’,让更多人参与到改善道路环境的行动中来。”

成立23年来,广汽本田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构筑面向全年龄的安全公益体系。广汽本田自2007年开启安全中国行项目,通过安全驾驶体验营和高校道路安全创新大赛两大核心项目的持续坚守和思维、平台的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针对成年人群体的安全驾驶教育平台。同时,广汽本田还通过梦想童行项目积极投入儿童、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致力于“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搭建多元交流平台、携手各方力量、持续推动道路安全建设,共绘“零事故”和谐交通社会的美好蓝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