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酒后不开车虽是老生常谈 却总有心存侥幸司机被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5:08

富阳日报讯 虽然“酒后不开车”已是老生常谈,但交警总能查到个别心存侥幸的司机。近日,又有两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被查。

5月10日晚9点50分左右,新登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新登中学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交警赶到后发现,相撞的是一黑一白两辆小车,黑车驾驶员告诉交警,事发时他的车正停在路旁,白色小车突然撞了上来。白车驾驶员邬某站在一旁,一言不发。交警见其神情恍惚,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气,便要求他接受吹气检测,但被一口拒绝。他说:“我有点害怕,我不敢吹。”交警一边向中队汇报,一边将他带往医院抽血检测、醒酒约束。

次日,邬某酒醒,接受了询问。他说,当晚6点至9点多时,他和朋友在新登镇新兴路上的一个店铺里吃晚饭,喝了二三两42度白酒。随后,邬某驾驶一辆川R号牌的白色小车,准备回住处休息,途中虽然已发现路边停靠的车辆并打算避让,但却因酒精上头,车子还是撞了上去。后经检测,邬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高达259.3毫克/100毫升。目前,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15日晚9点左右,银湖中队交警在高桦线设卡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皖N号牌的白色小车,驾驶员金某面色红润,存在酒驾嫌疑,于是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吹气结果显示为116毫克/100毫升。次日,酒醒的金某交代,前一天晚上他在银湖街道勤丰村的朋友家喝喜酒,喝了二两38度白酒。宴罢,他又和朋友聊天至8点半左右,驾车上路,谁想遇到了卡点。交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早在2010年1月,金某就曾因酒后驾车被江苏交警部门查处过,加上本次,已构成二次饮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后经抽血检测,金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125.8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驾标准。目前金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姜炜 通讯员 骆成杰 金小雨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