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科技奔现,2022广汽科技日再领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5:57

绿色科技再迎新突破,氢能技术启航广汽减碳新里程

广汽集团坚持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电气化核心技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继2021年发布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超级快充技术以及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三大原创电池科技,分别为用户解决了续航、充电、安全三大痛点的基础上,今年科技日广汽集团又发布了突破型复合电池技术——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SmLFP)。超能铁锂电池相比当前市面上量产的磷酸铁锂电芯,电芯质量能量密度提升13.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20℃低温容量提升约10%,快充可达到2C以上,动力电池寿命可达150万公里以上(>4000周@80%),有效解决了“性能均衡”的锂电技术难题,为动力电池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新方向。

广汽埃安研发中心电池研发部负责人李进博士带来了行业首创的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

在减碳方面,混合动力科技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广汽集团以打造中国最强混动系统为目标,于2022年4月发布了全新的混动技术品牌——钜浪混动,并在本次广汽科技日正式发布了钜浪混动的技术支撑——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以体系化的技术革新,带来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历史性跨越。该架构由混动发动机(E)、机电耦合系统(M)和动力电池(B)三大部分构成,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兼容性强、通用性高,可衍生出4大类别和N个动总组合,完美适配所有HEV、PHEV和REEV等XEV车型。

广汽研究院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心中心副主任祁宏钟带来了钜浪混动的技术支撑——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以及该架构下的钜浪-氢混动系统

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

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下的4大类别,包括经济适用型单挡系统、动力型功率分流系统、动力节能型多挡系统以及高效零碳氢混系统。其中,高效零碳氢混系统的代表,是本次亮相的钜浪-氢混动系统。该系统由氢内燃机与广汽机电耦合系统GMC组成,百公里氢耗低于0.84kg,在大幅减碳同时,以混动技术保障系统的动力性,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乘用车燃料的碳中和。采用氢气缸内直喷技术的广汽首款氢发动机已于2021年9月点火成功,运转验证时长超12000小时,热效率有望达到44%,真正实现“零碳排放”。

钜浪-氢混动系统

广汽机电耦合系统GMC具备高效率、高性能、高集成度等优点,同时兼容所有XEV车型。今年内广汽传祺将推出搭载大扭矩GMC的MPV旗舰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超100km,系统综合功率达270kW。

动力电池解决方案、油电两用的混动技术、氢电混合的氢能技术都在助力“碳达峰”、致力“碳中和”的过程中发挥出科技创新的力量,在“绿色低碳”新赛道上,广汽向新而行,迎接时代的挑战,向上而生,领跑双碳时代!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