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继大众后奔驰车机推送广告 网友:智能的尽头就是打广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6:22

伴随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程度的提升,汽车作为重要的信息终端,随时都能接受网络信息,不少汽车企业开始利用车机系统进行商业推广等探索和尝试。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汽车的中控屏幕有望成为广告流量的下一个目标入口。

广告到底有多赚钱?以2021年为例,阿里巴巴广告收入3163.84亿元,同比增长24.75%,腾讯和百度分别为888.66亿元、806.95亿元,分别位列榜单二三。此外,拼多多(725.63亿元)、京东(721.18亿元)、快手(426.65亿元)、美团(290.85亿元)均位列前十。

用户为什么讨厌广告?在智能化发展的时代下,手机、电视、商场大屏乃至电梯里的广告随处可见,但是相比之下,车机广告却是让人最厌烦的,因为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弹出来,而当你正在驾车导航的时候,中控屏突然弹出一条广告,这无疑会提升驾车的危险性。

车机弹窗广告无非两种可能,要么是厂家自己推送的,要么是第三方软件推送的。实际上,汽车厂商并不想看到自家车机系统出现广告,不管是奔驰GLC还是大众ID.6 CROZZ,车机中控屏弹广告都引发不同程度的吐槽,弹广告只会用户对这辆汽车的反感,而这种反感是汽车厂商花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其它用户可能也会因此而不去考虑这一品牌的车型。不过,在智能化时代下,汽车厂商为了尽可能丰富车机功能,也可能给自家产品宣传,不得不在车机中控上花点心思。

当然,这可能并不是用户最讨厌的广告,现在大部分车机西永都支持第三方应用程序下载,用户可以摘中控屏上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而实际上大部分第三方应用程序都是自带广告的,实际上就跟手机和平板差不多。不同的是,部分第三方应用程序可能带有关闭广告的选项,而实际上在智能化的时代下,弹窗广告也是不可避免的情况。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