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Diablo:搭载传奇的兰博基尼V12发动机问世十年定义超级跑车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7:21

2022年,兰博基尼庆祝并致敬其经典的V12发动机。极具传奇色彩的12缸发动机为品牌最具标志性的车型提供强劲动力已有近60年的历史,其中就包括兰博基尼Diablo:该车型的四轮驱动版本是公司推出的首款四驱超级跑车。因其超越时代的造型和技术创新,Diablo一经问世便被认为是顶级量产跑车(hypercar)。1990年1月21日,Diablo在位于蒙特卡洛酒店的兰博基尼品牌日活动上正式亮相。该车型最初搭载5.7升V12发动机,之后版本的排量升至6.0升,其公路版本能够输出的最大功率近600马力,而为赛道而生的Diablo GT1 Stradale车型能够输出高达655马力的强劲动力,后者仅生产了两台。

image.png

随着最后一台Aventador Ultimae的下线,搭载纯粹V12内燃机发动机的兰博基尼车型将于2022年底前停产。明年起,Aventador继任车型将搭载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V12发动机。

长达11年的商业成就

Diablo车型在兰博基尼汽车公司的历史和拥趸心目中占有特殊地位,不仅因为其卓越性能和非凡驾驶体验,还因为它是品牌进入现代时期的推动者。兰博基尼Diablo的故事始于1985年,其内部代号为“132号项目”,并计划成为旗舰车型Countach的继任车型。因此,Diablo必须传承兰博基尼的全部实力:车型极具吸引力的外观拥有运动和力量感、采用品牌久负盛名的美学设计,并在接下来几年成为全球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型。由前世界拉力赛冠军车手Sandro Munari参与的大量研发工作取得了成功,Diablo在最初测试中展现出的车辆动态表现令人惊艳。在直至2001年的商业生涯中,Diablo还展现了其适应市场需求和客户期望的强大能力。该车型在11年间共生产了2,903台,取得了巨大成功。

image.png

V12发动机的发展

Diablo车型的技术基石仍然是60度夹角V12发动机——直接来源于1963年的3.5升发动机,并在之后增至5.7升(Diablo首次亮相时的发动机排量)。在该配置中,配备催化转化器的后部纵置布局发动机在6,800转/分时能够输出492马力的最大功率,在5,200转/分时可达580牛·米的峰值扭矩。车型还配备了兰博基尼-韦伯Marelli LIE电子燃油喷射系统。1999年,随着Diablo GT与之后Diablo 6.0 SE的推出,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增至6.0升,同时得益于改善的燃油喷射校准,车型能够达到52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05牛·米的峰值扭矩。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