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图库

那个造出“12缸帕萨特”的男人,走了

发布时间:2019-08-29 12:55:33

大众XL1


在《汽车和我:费迪南德·皮耶希自传》这本书中,“大众1升油耗汽车”作为终结篇出现,用讲故事的方式再现了皮耶希当年开发1升车的经过,细节描写很有意思。

其实皮耶希当年制造1升油耗车的大胆想法更多还是源于大众之前3升油耗汽车的成功突破以及后期的巨大正面影响。1991年,还是奥迪汽车主要负责人的皮耶希在出席一个由奥地利总理弗拉尼茨组织的专家论坛上,被总理问及什么时候能生产出5升/100公里的话题,皮耶希在谈论中即兴脱口而出:“为什么要5升呢?我们在2000年之前就能生产出百公里油耗3升的汽车”。

2002年4月16日上午九点,皮耶希特意穿了上一双轻便的法拉利鞋,迎着阴雨开始了自己的神秘试驾。坐在镁制座椅框架中的高强度纺织物上,为了最大程度节省油耗,皮耶希甚至没有开车内暖气,当最后确认油耗低于1.0升后,皮耶希当时最想做的事是,能立刻把冰凉的脚泡进热水里。

来源:名车志Daily 作者:撰文 I 刘一手 图片 I网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