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劳斯莱斯古思特“逸境”特别版上海车展全球首秀

发布时间:2021-04-21 16:01:19

古思特加长版中国区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逸境”特别版于202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劳斯莱斯汽车展台成功进行全球首秀。这款灵感取自江南园林古典景致的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臻品,是“以约驭博”设计语言与丰富中国文化的一次深度融合,给古思特车主打造了一个脱离外界烦扰、获得内心宁静、重新汲取力量的私人殿堂。

劳斯莱斯古思特“逸境”特别版的主题设计受中国南方园林花窗中的冰花纹启发,将这种艺境深远但表现手法简约的中国艺术布局于车内。园林花窗中的冰花纹,也是中国传统绘画中常常采用的绘画技巧,以相近疏密程度但大小不同的小面积色块表现图案。冰花纹原本展现的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中若断若连、山重水复的布局意匠和艺术旨趣。另一方面,园林花窗中的冰花纹也曾被赋予“十全十美、四通八达”的美好寓意。传统花窗艺术在园林建筑重视自然的客观景境之中,融进了吉利祥和的主观情境,以独特的建筑艺术语言,传递着祝福与希冀。


外观设计

全新古思特的前脸是“以约驭博”设计理念的集中体现。采用铝制车身架构以手工焊接,全新古思特主体结构流畅、有如行云流水,其中无任何闭合线。劳斯莱斯汽车在此首次去掉“欢庆女神”底座环绕的镶板线,让“欢庆女神”傲然独立矗于发动机舱盖上方 。

散热器格栅下方的20组LED灯巧妙昭示其风骨。秉持“以约驭博”的美学精神,劳斯莱斯汽车工程团队将金属格栅条的背面进行涂刷,以减少反射光,使映射的光线更加柔和,尽显劳斯莱斯汽车的低调深沉之美。古思特“逸境”特别版的外观设计,既彰显着现代感的华丽格调,又展露着山水画的盎然意境 。暗灰色(Gunmetal)与欢庆银(Jubilee Silver)搭配,营造出独特的明暗对比车身颜色,犹如穿梭在钢筋水泥构筑的楼宇间尽览繁华,却又可随时驻足于江南园林中尊享惬意。一抹翠绿的腰线犹如园林中破土而出的新竹,把思绪和情绪带向明媚的春日。

精致的矩形尾灯已成为劳斯莱斯汽车现代感十足的经典元素。古思特保留了这一设计,并将灯组线条略微前倾,更添动感。尾灯摒弃了闭合线条设计,如岛屿般优雅地浮现在精致的表面。

内饰设计

呼应明暗对比的外观设计,古思特“逸境”特别版搭配了前后排双色的内饰设计——前排内饰及车顶棚以“藏青色”( Navy Blue)为主,后排座椅则采用山羊绒灰(Cashmere Grey Dark)。两种颇具反差感的颜色也同时被巧妙的交融于前后车门内侧及中控台。虽风格反差,却意境和谐。

冰花纹同样以明暗交织的图案形式呈现,重点突出在后排座椅中间区域,以及后排座椅靠背内。当从车外步入车内,犹如从春日江南园林的庭院进入 内室,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秉承全新古思特“以约驭博”的设计理念,劳斯莱斯Bespoke高级定制部门研发出纯粹奢华的创新技术以实现独特的星光仪表面板设计。星光仪表面板的发光效果源自152支LED灯源,每个LED灯的颜色都与车内时钟及仪表盘完美契合。为使“Ghost”字标发光效果均衡且柔和至极,全新古思特采用了厚度为2毫米的光导,其表面有90,000余个激光蚀刻点。该光导不仅可以将散发的光线均匀分布,还能产生闪烁效果在车内打造出梦幻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