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浙江高速上,一部电视剧,害死一条人命!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6:12

1月15日凌晨,一男子驾驶半挂车在高速上行驶时,不慎追尾另一辆半挂车,事故导致该男子受伤及车上一名乘员死亡。事发后民警在该男子所驾驶的半挂车驾驶室中发现的一条线索让人深思……

2020年1月15日1时50分许,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陈忆轩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两辆半挂车死死得“咬”在一起,后面的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上的两人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民警立即安排人员做好预警工作,同时组织现场人员联合消防力量展开救援。

据前车司机李某表示:当时他驾驶半挂车从望道上高速前往云南。途径事发地时,发现前面有堵车情况,就把车停在堵尾部后方,同时开启了双跳灯。大约过了十分钟,他突然感觉脑子像被人敲了一下。他立马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有车追尾了他的车,于是赶紧找手机打电话报警。无奈,因为撞击,车里的东西乱作一团,当他找到手机时,民警和救护车已经赶到了现场。


后车驾驶员受伤

后车乘员当场死亡

据了解,该事故造成后车乘员当场死亡, 后车驾驶员受伤,两车受损。但令人深思的是,民警在后车驾驶室的驾驶座下发现了一部还在播放着电视剧的手机,且手机电量不足。

事后,民警通过调取卡口记录,查看监控,发现后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是戴着耳机的。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很多人开玩笑说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了

有调查显示

现在的低头族们除了睡觉以外

平均每13分钟就要低头看一次手机

可是

当开车的时候

这个不良习惯可能会直接变成致命的导火索

瞄了眼微信,导致三轮车驾驶人死亡


2018年8月15日傍晚,衢州开发区的毛某在驾车回家途中,收到多条微信语音和视频通话,便下意识地低头去看,结果与一辆三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该起事故致使三轮电动车驾驶人郑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开车34分钟用手机30次,司机撞隧道壁身亡


2019年3月14日,福建三明,一辆小车行驶时突然失控撞上隧道壁,司机当场身亡。民警调查后发现,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不仅在隧道中变道,还超速且未系安全带。更致命的是,她在驾驶的34分钟内,看了30次手机。

24岁辅警被撞牺牲,事发时司机正在微信聊天


2019年5月22日下午,浙江一名年仅24岁的辅警姚晓琦,在执勤中遭车辆撞击,不幸牺牲。而据肇事司机自述,事发时其正在使用微信聊天。

开车低头 危险重重

有调查数据显示,看一眼手机最少要3秒,假如以60km/h的速度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盲开,非常危险。

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速度开车,前方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时,刹车距离至少是20米。但如果此时驾驶人正在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长,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一个不太为人熟知的情况是,开车时玩手机,人的反应速度大大变慢,甚至比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的反应还要慢。

于是发生事故的概率就大大增加: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开车时发短信,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

浙江高速交警提醒:春运已经开启,高速公路上车流增长明显。希望每一位驾驶人提高警惕!切勿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来源:浙江高速交警 作者:记者:千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