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暴雨泡水勿惊慌,电动车没那么「娇贵」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6:28

■ 有关电动车「水性」的现身说法

去年有一位住在武汉的威马EX5车主不小心把车开进了水塘,时值武汉疫情最严重的封城阶段,这位老兄找不到任何救援只能暂时「弃车」,等待解封后再做打算。

没想到这辆可怜的EX5在水里一泡就是两个月,最后被拉到4S店做了气密性监测得出结论:整车关键器件及电池包仍可运行正常,状态良好。

前边说了,常见的IP67级防护能做到短时浸泡在1米深水中不出问题,这辆威马EX5在水里泡了两个月还能安全无事,应该归功于EX5电池包采用了更高级的IP68防护级别,能做到「无限期沉浸在指定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

把电池包防护做到高于国家标准的其实并非仅仅只有威马一家。目前采用IP68防护级别的还有小鹏P7/G3i、江淮iC5,甚至还有价格低廉的五菱宏光MINI EV。

但必须说明,不是有了IP68就能把车当潜艇来开。除了电池之外还要考虑电机、电路和线缆接头等一系列防水等级。一般来说,新能源汽车线缆接头都符合IPX4或IPX5防护级别,可防飞溅、喷射等影响。日常洗车、淋雨没问题,但长时间泡水还是「压力山大」。

■ 邦点评

通过以上的简单科普,相信大家对电动车的「水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机械结构上来看,相比燃油车,电动车天生就更有优势。

同时,在安全依然对整个行业都是最受关注问题的当下,各家车企也是丝毫不敢大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提升电池安全系数,甚至做到了比国家标准更高的防护水平。

不过,邦老师也想提醒大家不要因此掉以轻心。特别是对此时正身在河南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您的爱车不幸在此次暴雨中遭遇了泡水。天晴之后,也请千万不要立即尝试启动车辆。正确的做法是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联系保险公司。

切记,停车被泡,车损险赔;涉水抛锚,车损险赔;二次启动,啥也不赔。

天灾虽难预料,人间自有真情。就在这篇稿件刚刚落笔不久,蔚来、理想、小鹏、滴滴等公司也已经宣布将向河南进行捐款援助。电动邦也想在此再次向广大河南的邦友们表达慰问,并提醒大家后续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妥善处理,千万要注意安全。

风雨总会过去,阳光终将归来。河南,挺住!

来源:电动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