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2021年《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行榜:雷克萨斯重夺榜首,特斯拉林肯垫底

发布时间:2021-11-22 15:16:19

电动汽车榜上占比扩大,评分差异大

在《消费者报告》今年的榜单上,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所占比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但是它们的可靠性得分差异很大,而油电混合动力车则是整体上最可靠的汽车之一。

Fisher表示,《消费者报告》对八个品牌的11款纯电动车型进行了评级,其中包括五款纯电动SUV。“目前,整个汽车市场正朝着纯电动汽车的方向发展,我们很想知道这对可靠性排名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总体上来看,电动汽车的可靠性评级差别很大。特斯拉Model X和奥迪E-tron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可靠性得分排名垫底,而起亚Niro的“可靠性得分远高于平均水平”。日产聆风和福特Mustang Mach-E的可靠性得分“高于平均水平”。报告显示,高端电动SUV是最不可靠的车型之一。

Fisher指出:“按理来说,纯电动汽车应该像传统内燃机汽车那样可靠,甚至更可靠。关键在于他们如何采用这项技术。”影响电动汽车可靠性得分的不是电动传动系统。Fisher反而将电动汽车可靠性得分低归咎于车上搭载了一些不必要的高科技功能。“对于新推出的电动汽车来说,最好不要新增太多没有必要的技术。”

Fisher表示,特斯拉在消费者中取得的成功,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带来了压力,他们要用各种娱乐和实用的功能吸引消费者。但Fisher认为,引入更多的软件、硬件和功能会增加汽车的复杂性,这可能会影响可靠性的评分。

虽然电动汽车的可靠性一般,但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反而是最可靠的车型。Fisher说,“最值得信赖的是紧凑型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可能与人们普遍的看法不一致,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两种类型车的动力传动系统是最复杂的,会影响它们的可靠性得分。”

但事实上,丰田普锐斯和本田Insight等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已经上市多年,汽车制造商已经发现并解决了以前发现的问题,所以它们的可靠性得分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