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制冷效果堪比空调?使用这4个方法,夏季车内降温只需30秒

发布时间:2019-07-31 12:24:35

今年的夏天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热,全国多地都已经进入了火炉模式。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虽然车里的空调可以把你和外界的高温隔开,但是每天进入停在室外露天车场的车子的时候,那种感觉可真的是一言难尽。因为车内空气不流通,车窗又有着聚光的作用,所以夏天被太阳直射的车内温度可以高的惊人。之前有人测试过,在35摄氏度的环境温度下,只需要30分钟,车窗密闭的车内温度就能达到46.5摄氏度,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个数字还会上涨的。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帮助我们解决掉这个问题呢?怎样才能让车内迅速凉下来呢?

反复开窗开门

很多人一进去车里就会立马打开空调,其实这样做并不能最快的降温,想要快速降温,最先要做的是反复开窗开门。开窗开门可以加快汽车内部空气的流通,因为被暴晒过后的车子车内温度是远远高于车外环境温度的,所以一旦空气流通起来,车内的温度就会迅速向车外温度接近。

这样做,不仅可以快速吧车内温度降至车外温度,还能让因为暴晒产生的那些有害气体离开车内。但是单靠这个做法还是不够的,毕竟,车外也是30多度的高温,就算是车内温度降至环境温度,也很难让人们感到舒适。

空调设置为内循环

在完成了上边的步骤之后,就要开空调了。但是怎样开空调降温最快也是一门大学问,方法不对不仅起不到迅速降温的效果,还会白白增加油耗。在打开空调之后,大家一定要记得把模式调成内循环模式,这样做可以减少车内进入外界的热空气,从而更快地降温。

其次,我们可以把空调出风口调到最上,因为冷空气比热空气要更重,所以向上吹出的冷空气会下沉,起到更好的降温效果。

使用降温剂

上边说的都是常规做法,虽说有效是有效,但是终归还是需要费些时间的。如果连一分钟也不想被热的话,不妨试试降温剂。降温剂是一种专门用于汽车降温的产品,应用液体蒸发大量吸热的原理,可以起到迅速降低车内温度的作用。不仅携带方便,效果明显,还非常便于操作。只需要请按降温剂喷口,往车子的中控上方轻轻一喷,就能快速起到降温的作用,很多卖汽车用品店地方都有售卖这种降温剂。

但是降温剂质量参差不齐,如果担心买到含有危害成分的降温剂怎么办?其实还可以试试自己动手来制作降温剂,向车内喷洒70%浓度的酒精,不仅可以起到和降温剂一样的降温作用,还能对车内进行一次消毒,何乐而不为呢?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大家,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储存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

使用车顶棚

我们在停车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地下停车场,若没有地下停车场提供的话,可以停在树荫下,只要车子不被太阳直接照射,车内的温度都是可以接受的。准备一个移动车顶棚也不错,只是大家要注意,在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它们的材料是不是可以隔绝紫外线。最后,祝大家用车愉快,清凉一夏!

以上就是一些快速降低车内温度低秘诀了,但是不想车厢变烤箱,最重要的还是找一个适合停车的好地方。避免车子停放在被太阳直射的地方,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