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烈日洗车讲究多?冷水洗车先说NO?盘点洗车这点事

发布时间:2020-06-16 15:23:09

如果此时猛地用冷水为爱车冲凉,则会因为热胀冷缩对车子结构造成较大的伤害,尤其是刹车盘,如果用冷水冲洗,很可能会造成刹车盘变形。

另外长时间停放在阳光下的车辆也不适宜用冷水清洗,因为经过长时间的暴晒之后,立即用冷水冲洗很容易导致车漆的老化,而且一些油污也很难被冲洗掉,这就与洗车的初衷事与愿违了。

忌用高压水枪或抹布擦

许多洗车店为了图方便,在洗车时都用高压水枪,这样冲洗起来更快速,同时也更容易清洗。

但是在夏季由于雨水较多的原因,许多沙粒和灰尘会附着在车子表面,如果这时直接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很可能使漆面受到磨损。

另外抹布的使用也是需要注意的,虽然加上了清洁剂泡沫,但是也容易使灰尘和沙粒在漆面做“摩擦运动”,洗车最终变成了给车磨皮。

正确的洗车流程是需要增加一个预洗的环节,用到专业的设备将特别的清洗剂喷在车的表面,等到这些砂石灰尘脱落后,再用水枪清洗,从而避免了划伤的风险。

毁车终极武器——洗衣粉

要说啥才是毁车的终极武器,那非洗衣粉莫属了。许多小伙伴自行洗车的时候,因为图方便,就用洗衣粉勾兑出洗车液,这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日常洗洁用品的酸碱度有很大不同,因此对车漆是有较大的腐蚀性,如果长时间用洗衣粉无异于在给爱车毁容。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